文:肯米

在一片台灣媒體的注目中,今年首度挑戰美國職棒的金鶯隊先發投手陳偉殷終於上場,面對球迷也很熟悉的紐約洋基隊,主投5。2局僅掉2分自責分,原本有機會拿到優質先發,但在隊友失誤之下,最終聯勝投都飛了,實在有點可惜。

圖:陳偉殷今天先發面對洋基


20120411金鶯隊陳偉殷03


20120411金鶯隊陳偉殷
 

首局面對最近兩場火熱的洋基之子Jeter,一好三壞被敲出陽春砲,失掉再大聯盟的第一分,然後又被Nick Swisher敲出二壘打,但陳偉殷穩穩投,讓後面的打者三上三下,無功而返。

隊友J.J. Hardy在下半局立刻力挺棒子一根,全壘打立刻扳平比數,然而Mark Markakis獲保送,Matt Wieters敲出安打後,對方投手Garcia投出暴投,讓金鶯反而超前一分,這樣的表現力挺陳偉殷,讓他投球更順暢。

第二局到第三局連續的三上三下,陳偉殷穩住陣腳,隊友也幫忙的在第四和第五局各得一分,比數來到4:1,但第六局洋基趁著Cano和Teixeira的連續安打和保送Granderson後,Andruw Jones的高飛犧牲打先扳回一分,兩人出局輪到Martin的打擊,一個三壘方向滾地球讓金鶯三壘手Reynolds接球失誤多掉一分,Gardner的安打讓陳偉殷下場,但事實上也是陳偉殷已經破百球,用球數已經到一定數量而退場。幸好接替的林風暴Lindstrom順利化解危機,才不至於讓陳偉殷多掉分而承擔敗投。

圖:陳偉殷被總教練換投,總教練還是給予相當的鼓勵
20120411金鶯隊陳偉殷01 20120411金鶯隊陳偉殷02  

可惜陳偉殷今天這樣的好投無法帶領球隊獲勝,因為雙方延長到第12局,洋基在1。2壘有人時,Ibanez擊出超前比數的二壘安打,打回超前分,最終再由守護神Rivera守下最後半局,可說是洋基最後的逆襲成功,讓金鶯苦吞最近的二連敗。

本役陳偉殷主投5。2局,101球被敲出7支安打包括一支陽春砲掉了4分,但其中只有2分為責失分,三振6次和四壞球2次算是及格的分數,對於陳偉殷來說,沒能拿下勝投是稍嫌可惜了點,但來日方長,對陳偉殷來說也得到總教練的信任,這才是這次投球最大收穫。

無論與達比休有的內容比較誰勝誰負,陳偉殷的表現如果能像今天一樣穩定的話,先發地位可望保住,也能夠將在隊上的投手順位往前,陳偉殷才能投的更長久,不至於曇花一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