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截至目前為止,兄弟象隊在今年季初已經將原本看好的卡雷洛因控球不好而解約,連兩次先發都不理想的麥格倫也在今天準備期末考,先發投手中只剩下新升上一軍的岡薩雷茲還能保持穩定的狀態,而領隊洪芸玲表示,連庫倫都有可能被解約,究竟又是什麼問題? 

圖:庫倫

2011兄弟象庫倫.jpg
追根究底,應該不是庫倫上一次面對興農牛隊救援失敗而起的因,而是目前戰績不佳的原因,讓庫倫很少機會上場,而兄弟象隊的本土投手們並不如季初所設定的兵馬強壯,如今先發可用之兵,除了林煜清和盧劭禹以外,鄭崎鴻的表現也算不錯,開季設定二號先發的李金木在對上統一後降到二軍,先發由2洋投和3土投組成的先發,勉強可算及格。

但今年的官大元到目前為止不如去年的優異表現,讓象隊的中繼投手位置相當缺乏。雖葉丁仁在長中繼偶有佳作,整體投手的表現並不夠力,也讓象隊亟需更有利的先發投手來吃局數。

如此一來,長期在後援的庫倫肯定是第一優先被犧牲者,畢竟在本土投手無法多吃局數,並領先局面到最後幾局,是沒辦法給這位在中職很有辦法的後援投手庫倫機會救援的,如此一來對象隊來說,會有種把錢丟到水裡,然後不知道會不會有聲響的情況出現。

象隊需要的是能夠吃局數的先發投手,除非庫倫轉任先發,否則對象隊來說,就算是庫倫在中職吃的開,又如何?也因此洪芸玲提出庫倫也被列入觀察名單的行列。

不過就算是如此,庫倫也不一定會走,當前兩年喊出這樣的情況之後,本土投手都會有短暫的激勵士氣的表現,對庫倫來說也是希望這些本土投手能夠將領先拉到後半段,才有機會輪到他上場投球,而庫倫究竟會不會領到機票?說真的,若是象隊解約他的話,我想最大受益者絕對是其他三隊的教練團及球員們吧。

庫倫的穩定可以從數據來看,在中華職棒出賽120場,共147。1局防禦率只有1。69,還出現70次救援成功,如此的成績如果在中華職棒吃不開,我真的想不出來還有誰吃的開。

就拿今年的數據來看好了,8。2局出賽8場,拿下1勝1敗4次救援成功的紀錄,防禦率3。12看似不理想,但今年失掉的分數都是上次面對牛隊的失分,並不能說狀況不佳,若真的要這麼做的話,只能說:庫倫,你真是個標準的戰績下的替死鬼阿。

本文引用自kenmy - 庫倫先發?沒那個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