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說到前年年底狀元郎黃智培和去年年底狀元林晨樺,應該也想像不到今年兩個人應該要互相激勵,爭奪新人王的機會卻因為目前兩者都掛傷號而暫時停止,難道興農牛隊狀元郎的命運是如此的坎坷嗎?

圖:黃智培和林晨樺
20111112興農牛隊黃智培.jpg  

20120403興農牛隊林晨樺  

黃智培是在14號時因為打球受傷,最近幾場都在養傷中,如今已經被降入二軍,據總教練指出會讓他在二軍『好好養傷』不出賽,而在腰傷檢查後是因為椎間盤突出,需要好好休養4週以上才能恢復練習,最快復出時間至少是上半季,很有可能因此報銷,如果嚴重的話甚至需要開刀治療,也可能整季報銷,這對牛隊來說的確是個壞事。

畢竟期待許久的狀元郎,選他去年無法立刻成為即戰力,中心打線又缺一角,林益全還是苦等候面的棒次掩護他,幸好鄭達鴻最近又回復水準,否則興農牛隊中心打線又會出現斷層,這樣戰績會持續下滑,未能達到單週4勝的高水準表現。

去年狀元林晨樺也是如此,因為球速有所下滑,變化球也就更無法吸引打者揮擊,讓他在目前出賽3場僅投8。1局,防禦率高達9。35,苦吞2敗,可說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令人感到訝異的新秀狀元。

目前林晨樺的最快球速未能達到137公里,也相對的代表在開季之前當12天的兵是有相當程度的影響,重量訓練是有所影響的,也因為如此投手教練蔡仲南希望他從中繼開始出發,只是這個決定等同於讓楊仁佑先前說要讓林晨樺在假日先發的條件,目前是停止的狀態。

不過對他也好,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被推上票房吸引的最終目標,是有很大的差距,倒不如讓他加強後,在充分準備的情況下出賽才能展現最終的實力,也才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很久。

這讓我想到投手教練蔡仲南,也是當時風光一時的球員,卻因為傷病而退到第二線,成為牛隊最忠實的教練團,相信許多球迷也不希望這些球員最終因為傷病痛影響到球員職業生涯,最終消失。

反過來說,許多狀元郎到牛隊都出現這些問題,我想球團也應該要好好思考,如何將這些球員保護好,才能讓他們展現最好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