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全本土真的有效嗎?到目前為止接近兩年了,是看不到什麼效果,但是去年興農牛隊二軍主力投手許文錚,今天正式確定報銷,需要完整休養才有機會回到球場。

圖:許文錚
20120823興農牛隊許文錚  

如果要提到這個傷勢不是全本土搞的,我想應該先探究去年興農牛隊在二軍使用許文錚的頻率和耐操程度,這樣才夠能確切看出問題所在。去年許文錚是牛隊二軍代訓球員,在二軍共出賽34場球,共投177。1局是二軍之冠,過度使用他才是重點。

因為在牛隊投球局數第二名是黃劉清,64。2局幾乎是許文錚的1/3倍,勝投數12場也是勝投王,但更重要的是保送數89次比三振65次還要高出許多,代表用球數也是相當驚人的多,平均一局用15。5球左右算是比較多的球數。

也因此去年光是許文錚就吃掉了牛隊二軍總局數的1/3局數,不能說不操,但是這樣的操勞度讓他直接進入一軍,實在是過度操勞了。畢竟拿整個聯盟一二軍來看,只比羅曼的203。2局和銳的183局少而已,算是去年本土最操的投手,沒有之一。

今年先發中繼後援亂用,共出賽16場裡有7場先發,光是上半季就投了44局,16次三振35個保送,平均每局用球數更增為18。79球,如此驚人的球數讓他的防禦率高達5。73,在二軍投17。1局更是防禦率高達8。83的數據,可說是過度的爆炸結果。

如此,去年全本土操爆了蔡明晉,今年到目前為止幾乎每位本土投手都還有傷,像是林克謙也在昨晚回到一軍後就投球,但也感染到牛魯閣的氣息,第八局上來一局爆,究竟全本土的效果到底好嗎?我想還是要審慎思考再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