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小史Strasburg停機後,原本從小聯盟回升的Lannan將接替小史的位置,牛棚位置由王建民接手,能不能出賽還要看總教練最後的決定,但不意外的應該是會出賽,至於是不是敗戰處理,則還是要看總教練的決定。而這裡要討論的是," 萬一 "又有人出包,王建民有望先發嗎?

圖:王建民還有機會先發嗎?
20120528國民隊王建民01  

對於國民來說,今年是個驚奇的一年,因為睽違已久的季後賽終於來臨,但對王建民來說,或許是福是禍都不確定,畢竟在缺席了他之後卻還能晉級季後賽,可說是有沒有他都無所謂的意思,對他來說,今年合約結束後還會不會再續約,恐怕是個大問題。

今年王建民在大聯盟的成績是2勝3敗,但防禦率高達7。61的成績,三振12次和保送14次,會讓球隊的戰力有一定的損害,先發四場球隊的戰績是1勝3敗防禦率5。60,中繼3場更慘,雖然拿到1勝卻在短短的6局被敲出11支安打,掉了7分,防禦率是恐怖的10。5,更是一個相當大的洞。

教練敢用他嗎?這是教練的決定,我們可不知道,但唯一知道的是,王建民在不習慣的中繼位置要投出好成績,除非局數夠長,否則熱身時間長的他,恐怕會在中繼位置上吃很大的虧。

除非晉級季後賽,國民隊要消化場數保護Gio Gonzalez的投球數之類的,才有機會讓王建民先發,否則就算是現今先發投手群受傷了,恐怕也都會讓其他投手先上場,免得讓王建民擔任先發投手投不好,同時也燒牛棚的雙敗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