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最後一場的例行賽,統一獅隊與兄弟象隊演出一場完全為獎項打出公然的假比賽,九局上半兄弟象隊在4:0領先的情況下,兩人出局後葉詠捷對李育儒投出保送後,再對鄧志偉投出觸身球,讓小火車湯瑪仕有機會上來拿救援點,實在是相當可恥的比賽。

圖:葉詠捷最後的控球變差,跟第八局差很大
20120930兄弟象隊葉詠捷  

為了拿獎項,不擇手段的去做,覺得很驕傲嗎?我看到新聞上訪問兄弟象隊總教頭所說的,就覺得相當的令人莞爾:賽後,象隊總教練陳瑞振否認要葉詠捷保送或丟觸身球,「要他(葉詠捷)正常去投,給對手正常去打,可是怎知道接著對鄧志偉竟砸到對方腳上?」振總表示他沒有要球員故意壞球保送,但最後變成這樣他也想不到。

想不到?誰相信你的想不到,當初黃佳明對Lamigo隊投故意觸身球也是陳瑞振下的戰術,最後發佈給媒體的消息是黃佳明自己投的,最後還是由黃佳明與黃佳安的對話中才知道是總教練下達的指令,最後還是由球員來負這個責任。

圖:陳瑞振這個動作,是因為覺得為什麼張泰山亂揮嗎?
20120930兄弟象陳瑞振  

當初的消息是這麼說的:陳瑞振跟蘋果日報說:「『問題出在黃佳明。』在蔡建偉盜上二壘時,振總就下令『丟人』,如果丟中了,對方也知道是什麼情形,應該不會出事,振總說: 『但他(黃佳明)不敢啊,還丟一個紅中被郭嚴文打這麼遠。』張正偉為了接球還撞全壘打牆被抬出場,對下一個打者郭修維連丟2球才砸到人。」

圖:黃佳明當初故意觸身球,最後下二軍,隔年掰掰
20110407兄弟象黃佳明01.jpg  

所以只要出包都是球員的錯?這比洪一中的責任我來扛這句話,有異曲同工之妙,那就是「責任球員扛」吧。

回到這場比賽,葉詠捷在第八局投得虎虎生風,第九局下半統一獅隊的張泰山與高國慶,揮棒的狀況更是誇張,就連球評和轉播的蔡明里都看不太下去,李育儒還以甩棒出去作揮棒,更是一絕。

然後一個觸身之後,差距四分壘上有兩位跑者,兄弟象隊換上湯瑪仕上來投球,以三顆球解決代打的陳俊輝,最後拿下救援成功及救援王寶座,但這樣的前提是在救援王數目相等,比較防禦率為優勝,這樣的掩護救援投球拿到的獎項,難道不可恥嗎?

周董事後以手機發出FB留言也如此指出這樣的亂象,這是我覺得唯一可取的地方,但最後或許是輿論的壓力而刪掉,但是他的文字字字讓我感受到他是真心愛棒球的。

為避免成為害周董的幫兇,既然對方都隱藏/刪掉了,我也先行刪掉內文留言。

圖:周董,果真是職棒裡的清流
周思齊.jpg  

的確是蠻丟臉的,反倒是前陣子MLB方面的牛奶弟因為禁藥風波,但卻因為成績夠好有機會拿到打擊王的寶座,最後他選擇放棄這個獎項,至少我還覺得這件事情是可取的。

到底,棒球是要打真的還是要打假的?這種合法的打假球,為了獎項而這樣的比賽,像話嗎?

延伸閱讀:
黃佳明故意觸身球事件的真相 結案!@棒球區
惡意觸身球 重重提起輕輕放下?
@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1/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