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亞洲職棒大賽第一戰,Lamigo隊發揮出今年總冠軍賽的氣勢,第一局就先搶下三分給中國之星下馬威,林智勝和陳金鋒這兩隻炮在第三局連續開轟將比數拉開到8:0的差距,外加上六局上半石破天驚的石志偉開轟,敲出一記三分砲將比數拉開到14:1提前扣斗的差距,在第七局提前解決中國之星。

這場比賽第一局先是林智平安打上二壘,兩人出局後林智勝遭到保送輪到郭嚴文,沒想到郭嚴文的外野飛球讓對方外野手撞在一起,成為一支兩分打點的三壘安打,林泓育再補刀射牆的一分打點,先搶下三分領先。

圖:林智勝
20121109辣米糕隊林智勝  

三局上半首棒打者陳冠任先是安打上壘,下一棒林智勝在一好三壞後,一棒敲出全壘打再攻下兩分,也把中國隊投手羅夏打下場換上李鑫投球,然而攻勢並未停止,郭嚴文的安打上一壘後,林泓育擊出三壘滾地造成對方失誤,陳金鋒在兩好一壞後敲出全壘打,更是將李鑫打得頭暈轉向;至此攻勢還是沒有停止,黃浩然補上一支安打後,兩人出局輪到林智平,再度敲出中右外野三壘安打,再攻下一分,這局到此已經攻下6分形成大局。

圖:陳金鋒
20110406陳金鋒.jpg  

第四局林智勝面對中國隊第三任投手李帥擊出二壘安打,兩人出局後輪到第七棒埋伏的偽第四棒陳金鋒,敲出穿越內野防線的安打再攻下一分,此時已經變成10:0的比數。

四局下半中國隊好不容易攻下一分,免於被曾兆豪的完封,但第六局Lamigo再度發揮攻勢,先是林智勝被保送,林泓育安打攻占一二壘,陳金鋒再度以左外野安打攻下單場第五分打點,然而精采的來了,今年被戲稱打擊能力不夠強拿下最佳九人一壘手的石志偉敲出爬過牆的三分彈,將比數拉開到14:1的差距,也證明了神木有一天會發威的。

圖:石志偉
20121109辣米糕隊石志偉  

這場比賽Lamigo隊共擊出15支安打,2~8棒至少都敲出2支安打,陳金鋒更為搶眼單場猛打賞,還有5分打點的加持下,再度獲選為單場MVP的表現,而他這支全壘打更是追平陳連宏在亞洲職棒大賽的全壘打紀錄(3支)。

不能只稱讚打擊,投手曾兆豪有效的壓制中國之星的表現,完投7局僅被敲出6支安打,99球的表現讓他成為這場比賽功臣,大家可別忘了這位今年轉任先發有成,曾經是中信鯨救世主的王牌投手。

有了這一勝後,Lamigo隊將極力挑戰三星獅隊,爭取分組冠軍,才有機會搶下總冠軍賽門票。

延伸閱讀:2012亞洲職棒大賽賽程表@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