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早上起床原本想要關心興農牛目前的轉賣進度如何,結果看到新聞中出現這段話,整個就是很令人感到莫名其妙,截錄於下:

圖:牛隊擁有如此多優秀球員,竟然到目前賣不出去(由上而下為蔡明晉,沈鈺傑,林晨樺)

20111208興農牛隊蔡明晉.jpg 20120113興農牛隊沈鈺傑.jpg 20120403興農牛隊林晨樺  

[中時] 底價1億2千萬 賣牛有望 中職會長今親征

興農為顧及中職整體形象和興農牛尊嚴,據了解,周二最後出價一億五、六千萬元,且堅持「不二價」,反倒是義聯集團不疾不徐慢慢加碼,一開始還出現高達一億多元的價差,因彼此對興農牛隊價值上的認知差距,幾乎很難再談下去。這兩天南部已傳出雙方「談判破裂」的說法,義聯集團不願照單全收,幾度加碼後,出價仍不到一億元。

http://news.chinatimes.com/sports/11051202/112012121300075.html

我在想,被迫要賣還要出價一億六千萬的價碼,這不是將義聯集團當作有錢人(台語叫作潘阿)來騙,若義聯集團簽下去,那就是真傻了,義聯肯買帳嗎?

話說,興農牛哪時候顧及過聯盟形象了?在2004年10月的那句不爽不要看早就撕破聯盟的臉,外加上這兩年在本土投手還沒準備齊全的情況下,硬是要用全本土政策,導致一個接著一個的本土投手受傷,轉任野手的也有(如沈福仁),興農牛竟然拿顧及中職形象出來說嘴?

另外,興農牛隊的尊嚴不也就是自己領隊搞的嗎?本來一個爭冠球隊,隔年將隊中主炮賣掉(還對外宣稱隊中沒有明星球員),外加上把曾經拿過三振和勝投王,以及在美日韓中都拿過救援成功的偉大投手解約,哪裡需要尊嚴過。

有爭冠實力的球隊,賣的出超過一億元的價格,但是如今殘破不堪的陣容,要人家捧著白花花的鈔票跟你買東西,最後得到目前仍賣不出去的結果。這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那就是「自找的」。

延伸閱讀:沒有賣不掉的球隊 只有賣不了的價錢@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2/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