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義聯集團於13日晚上與興農牛簽下史上最低的轉手金額1。3億後,目前還沒有確定隊名的同時,這個新球隊決議不要沿用原本興農牛認為是領航的全本土政策,決定要開放洋將來提升戰力,並且承接原本興農牛隊給予幾位球員的複年合約,可說是給予牛隊球員最大的安心感。

圖:不堅持全本土,八壯士就難以出現了,真是可喜可賀
林其緯.jpg 陽建福.jpg 20110427興農牛林克謙.jpg  

為什麼可以給球員最大安心感?說穿了就是可以找到即戰力來投球,免得讓興農牛的八壯士再次出現,對於興農牛球員,尤其是投手方面就不需要時常帶傷上陣,也是種保護選手的方法,當然會讓球隊有安心,也能讓球員安心的好好休息。

何況,不是說本土政策不好,如果現在每個投手都是健康的狀況,陽建福的滑球可以每次出場都有表現如國際賽般的優異,這樣的本土戰力不輸給洋將,有何不好?但目前就是因為太多選手有傷,實力又不如別人,這樣怎麼玩本土政策玩透透呢?

將全本土政策實行徹底,是相當阿Q的做法,畢竟選手實力都沒有足夠的情況下,外加上幾個並不是有充分經驗的本土教練(如投手教練蔡仲南被趕鴨子上陣,打擊教練張文宗曾經繳交出鋸砲的成果),這樣要實行全本土政策,想要跟別的球隊玩,怎樣玩都一定玩輸其他球團。

也因此義聯集團認為應該要改善戰力的問題,廢除全本土政策是正確的決定,球迷將可以看到四隊的戰力重新拉近,整個職棒的競爭力也將再現,對於球迷回籠一定是好事。

希望轉手後的新球隊越來越棒啦!

(明天再寫複年合約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