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平安夜的當天,義大將教練團幾乎都確定的同時,前三商虎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球星-鷹俠,主動提出想要來台灣成為義大犀牛隊的教練,若真能成真,義大犀牛隊的打擊應該就有救了。

20121225三商虎隊鷹俠  

鷹俠並不是什麼簡單的腳色,從他來台灣開始效力三商虎隊共七年,除了1993年手因為長骨刺開刀,當年僅出賽8場,其餘至少都出賽79場,全壘打甚至都有14支以上的數據,甚至在1996年單季出賽100場共敲出台灣職棒首位單季超過30支全壘打的31支,長打率高達0.670,是單季史上排名第四位的數據。

轉任到台灣大聯盟後,也連續兩年超過18支全壘打,打擊率超過三成的他並不因為跳槽而讓成績退化,不過最後還是離開台灣職棒,回到原來的巴拿馬繼續打球。

鷹俠的防守若在現今中職來看,如同行雲流水的守備能力在中華職棒也很少見,而他原本在游擊失誤較多的情形,在職棒五年林琨瀚進來游擊後才轉往三壘,卻也讓他替三商虎隊的三壘防區打了一劑強心針。鷹俠也是在中華職棒初期少有的守備不錯,打擊又一把罩的選手。

曾經在1990年拿過全壘打王和打點王,1991年也拿過打擊王,到即將離開中職的1996年又再度拿到打點王和全壘打王寶座,94年拿過三壘金手套的他,96年因為優異的打擊表現拿到最佳九人獎,幾乎是風光一時的他,若能順利回到國內擔任打擊教練,我相信也沒有球員敢喊「叫你教練出來啪啦」。

也因此,鷹俠在台灣九年的時間共轟出了164支全壘打,直到張泰山的出現,才被他打破這個難以突破的全壘打障礙。

鷹俠是否能夠加入已經確定大部分教練團名單的義大犀牛教練團?就等著打擊教練位置能不能保留給鷹俠吧!

目前義大犀牛隊24日也確定大部分教練團的名單,名單如下:
投手教練曹竣崵、
外野及跑壘教練黃煚隆、
投捕教練蔡仲南,
二軍總教練陳威志,
二軍教練施金典、黃光永

尚未確定:一軍打擊、體能及內野教練。

延伸閱讀:犀牛教練團換手 首席教練黃煚隆 投手教練曹竣揚@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