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日前已經選出的WBC經典賽28人名單中,幾乎是先發的統一獅隊外野手潘武雄,在前些日子練習外野接球時進行一次翻滾動作,不慎傷到右肩,原本以為是休息就好,應無大礙,但最近才發現傷到韌帶和骨頭,恐怕無法上場,也代表著經典賽名單又要再度更替。

潘武雄  

潘武雄在春訓期間因為練習外野守備,結果右肩撞到地面,讓他無緣進入經典賽的遺憾,或許相距不遠,因為在2010年潘武雄開刀治療左肩關節囊後,去年季後賽因傷復發而辭退資格賽,直到月初開訓時都相當良好,但如今這樣的狀況出現,恐怕連今年開幕賽都無法上場,相當可惜。

20130126統一獅隊潘武雄04  

像是2008年北京奧運前拉傷小腿,在比賽共19個打數沒有敲出任何一支安打,被有些網也稱是台灣版的多村院長,多災多難的他其實實力相當好,可說是媲美前興農牛隊王牌左打謝佳賢的棒子,但卻因為傷病纏身,無法完全發揮出最好的實力,只是這樣的實力就幾乎已經可以稱霸中華職棒。

20130126統一獅隊潘武雄01 20130126統一獅隊潘武雄03  

去年屢屢挑戰四成打擊率的他,雖然最後功敗垂成,但還是以0.388拿下年度打擊率王,而他的選球能力又好,到目前為止打了七年職棒累計493場比賽所得到的三圍是上壘率0.442,長打率0.520和打擊率0.343,三振和保送是272/303次,可說是目前台灣職棒前三名的左打之一,但卻沒有在任何一個球季能順利出賽100場以上,受傷的話不僅對經典賽有所影響,更重要的是統一獅隊戰力受損,或許這是對球團最慘的部分吧。

祝潘武雄早日康復,據說至少要四到六周的休養,就等待他的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