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兄弟象隊與Lamigo隊終於作了最後的交易決定,兄弟象隊將王英山的談判權換給Lamigo隊,換來一位曾經有實績,但卻有可能是Lamigo隊今年原本要丟掉的耿伯軒,而不是原本最想要的游擊手陳雁風,等同於說原本象隊應該簽不下的王英山換一個猿隊要放棄的耿伯軒,算是皆大歡喜。

圖:耿伯軒換隊到兄弟象隊,充實象隊牛棚戰力
20120115中華隊耿伯軒.jpg  

對於猿隊來說,鐵了心就是要把耿伯軒換出去,以他28歲又曾經是國手的資歷,但在2011和2012年僅僅出現30局的貢獻,恐怕是最主要的原因,而去年耿伯軒的薪水是月薪15萬,原本想要將耿伯軒直接降30%薪水,也就是讓月薪形成10。5萬,但耿伯軒不願意。

前天更出現球團通知球員說,如果不簽約將釋出的消息出現,當時也出現猿隊不願意讓陳雁風換王英山的新聞,想必就是逼迫兄弟象隊就範,也因此這個交易在昨天才會正式成立,否則可能的狀況就是:耿伯軒遭Lamigo隊釋出,王英山很有可能因此回到業餘(因為兄弟簽不下來)

怎麼說簽不下來?在2010年王英山參加中職選秀後,第三輪被統一獅隊選中,統一獅隊開出簽約金150萬卻沒有簽約,之後回到台電後,去年年底捲土重來,被兄弟象隊以第三輪選中。以兄弟象隊今年給球員薪水的待遇來說,象隊給的出差不多一樣的約嗎?其實很難,也因此在猿隊於第二輪選秀時攔走了很有可能是象隊第三輪目標的林柏佑(免簽約金)時,象隊在第三輪選走王英山後,猿隊就已經打定主意要這麼做了。

猿隊打定主意想要把耿伯軒換出去,為的就是用沒多久就背負著將旅外選手釋出的名聲,也因此想要收進來想要的王英山,以耿伯軒再貼些錢出去,算是博取一些名聲吧。而象隊也因為不想要讓第三輪變為選到空氣,最後才會以還沒簽約的王英山,將他的簽約錢交易出去,至少象隊可以先賺到這30萬的現金。

而耿伯軒到兄弟象隊後,誰會有危險?因為有球員進來,也就代表有球員開始要危險了,可能首要條件就是去年在一軍表現沒有實績的球員,或者是差不多相同中繼位置,或者養傷在身的球員就要小心了。

我想到的是去年比較沒有機會的葉詠捷,或者是今年喊著如果沒有復活成功就要離開球隊的林恩宇,恐怕就是最後的期限,至於有些人擔心的葉丁仁,以他目前被球隊重用的狀況來看,應該是不用擔心這一點才是。

圖:林恩宇今年再不出現實績,很危險
20120301兄弟象隊林恩宇  

有可能會因此排擠到的球員,恐怕在今年要好好努力了,而像是盧劭禹,羅國華,石孝榮等人剛進來的新進選手,因為薪資還比較低,也還算年輕應該還不用擔心,只是要準備在這幾年投出身價,不然也有可能會像今年一樣,成為可能被替換掉的名單了。

延伸閱讀:
王英山換耿伯軒: 論中職選秀與選秀權交易@crash's cabinet @pixnet
【球員交易】耿伯軒換王英山@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