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國球棒球在台灣能夠這麼受歡迎,主要來自棒球能帶給大家認同感,但卻有出現很多次球團高層不敢說實話惹毛球迷的事,舉凡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曾說過沈福仁想回家做生意,最後卻加入業餘台南市隊擔任成棒成員,我想說的是領隊為什麼可以屢次不說實話?

20140201台南市成棒沈福仁.jpg  

當初為什麼沈福仁會離隊,是因為沈福仁在二軍的薪資為6萬,且他在二軍的狀況甚佳,總冠軍賽連續九支安打破記錄讓人印象深刻,季末升上一軍後還敲出個人棄投從打後的生涯首轟,也是滿貫砲,但在季末球團敘薪卻以一軍出賽不多維持平盤,讓他覺得努力未獲肯定。

這也是讓他離隊的主要原因,明明就有身手,二軍也有所貢獻,卻還是領不到一軍基本的七萬薪水,代表球團不肯定球員的表現,實在是有點慘。

而沈福仁也因為自行離隊後轉考台南市成棒隊,成棒隊的球員執掌工作如下:

球員工作職掌
一、代表臺南市甲組城市棒球隊參加國內外棒球比賽。
二、協助臺南市各級學校推廣棒球運動。
三、參加臺南市甲組城市棒球隊各項相關活動。
四、參與臺南市城市行銷相關活動。
五、其他臺南市體育相關活動事項。
六、臨時交辦事項。

其中簡章內新資如下:
拾、薪資待遇
依臺南市政府約用人員規定敘薪暨進行考核事宜。
經審查為下列資格者:
1. A級球員以約用人員9等6階俸點504進用(約新臺幣61,035元)
2. B級球員以約用人員7等7階俸點424進用(約新臺幣51,347元)
3. C級球員以約用人員6等6階俸點360進用(約新臺幣43,596元)
4. D級球員以約用人員6等2階俸點296進用(約新臺幣35,846元)
※本次招考球員共分四等級,將視球員技術、品德、工作經驗等綜合評估以A、B、C或D級球員資格進用

以沈福仁曾經是世大運最佳一壘手,還有擔任過中華隊的資歷,應該是以A級球員的資格錄取,至少待遇還是比義大犀牛還要好,最重要的是用心付出有被看到,才叫做對方重視他的表現。

而這也讓大家認為為什麼領隊謝秉育這樣公開說謊都沒事?像是當初的曾智偵要加入時,謝秉育還信誓旦旦的說這些消息是空穴來風,結果沒幾天就出現加盟儀式,讓人認為他說的話不可信。

20140201義大犀牛曾智偵.jpg  

還有先前體能教練亞倫(Aaron Robinson)不回來,他表示自己很願意繼續留在台灣,但是因為公司新的管理階層所以今年沒辦法來台灣,請大家原諒,而這新聞出現在1月中時,卻只有一個新聞平台報導,而內容報導如下:

根據Robinson表示:「我是在12月30日收到他們所傳的合約,當時合約上註明是20日到職,可是最後他們卻要我忽略掉這份合約,讓我感到困惑。」

Robinson接著說:「1日義大就聯絡我並告訴我要在1月7日到職,我當時跟我家人在國外旅行,但是我可以來得及回到台灣,我告訴他們合約上寫20日開工,所以我應該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準備再去報到。」

「1月4日他們寫信給我,球隊GM經過許多討論後,決定下一季不聘用你回來幫助我們球隊,即便我們已經寄了草約給你,但是還沒有正式通過,請直接忽略掉,感謝你,也祝您2014年能夠順利。」

20140201義大犀牛亞倫.jpg  

如今又出現這種問題,謝秉育的說話信服力已經不能讓人有所認同,不知道義大有沒有體認到這點的重要性?

有一句話說:說了一個謊,就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圓謊,這是上從政治人物,下到平民百姓都會出現的事情,只是嚴重性不同而已,如今義大犀牛若真的想要有所作為,有所突破,要解約的話也請把實話說出,但連實話都說不出的話,我想票房變差絕對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今年就等著看球迷們與去年相比較的程度吧。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