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去年年底兄弟象第一輪選進的球員陳鴻文,因為與芝加哥小熊隊還有一年的合約,原本小熊隊希望象隊以10萬美金買斷,但是象隊不肯付,經過一個月的討價還價後,竟然真的被殺價成功,最後以五萬美金成交,只能說兄弟象隊不虧是經營之神阿!

談定合約的很有可能是洪瑞河,他對外說價碼已經談好了,等小熊擬定協傳過來確定後就可以正式買斷,之後就可以與陳鴻文談論簽約的事項。這樣的結果也很令人感到滿意,畢竟以球員的想法來說,能夠站穩職棒舞台才是最好的事情。

不過這樣也讓兄弟象隊省了不少錢,不只是從買斷金10萬(合目前新台幣295萬)降到5萬美金,還包括省下了一月的薪水,再加上將王英山賣出去省下來的簽約金和收下30萬的現金,兄弟象在這次選秀可說是省之又省,不虧是省電一哥。

這次的談買斷合約的結果,不僅讓兄弟象隊省下了148萬買斷金,還包括省下了一月份薪水,若陳鴻文的薪水是月薪30萬的話,加上從耿伯軒和王英山交易的30萬元,可說是兄弟對買下陳鴻文,多省下了60萬來抵這148萬,等同於說買斷陳鴻文僅花了88萬而已。

在象隊還沒有與陳鴻文簽約期間,陳鴻文是在崇越科技成棒隊自主訓練,而陳鴻文的薪水何時談?恐怕要等到過年後,確定買斷合約後才能與領隊洪芸鈴作基本的談薪標準,而陳鴻文的月薪會是多少呢?

希望陳鴻文的薪水能有合理的價格了,月薪30萬應該不為過吧。

延伸閱讀:耿伯軒到兄弟象所帶來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