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大聯盟有555支全壘打,還曾經在明星賽出賽過12次的前紅襪隊,道奇隊和光芒隊的球星Manny Ramirez想要來台打球,目前正洽詢義大的意願,到底有沒有機會來台灣呢?

20130204道奇隊Manny  

猶記得當初悍創引進道奇來台比賽,主打的也是Manny這點,結果雖然有點讓大家大失所望,但是如此大牌的明星到台灣來,的確引起一陣旋風,如今若Manny Ramirez願意來台灣打球的話,相信又能引起一陣旋風。

但是Manny Ramirez若真的來義大的話,哪個位置給他?

本來鎮守外野的他,外野已經有高國輝,張建銘,吳宗峻,蘇建榮和余賢明了,說真的把任何一位擠下去都很有可能,只是目前來看高國輝和張建銘是固定名單,但球隊願意讓守備能力不好的Manny Ramirez派在外野嗎?這個想法不太成立。

現在就只剩下指定打擊這個位置了,若他在DH上,勢必林益全會被壓回一壘或三壘,據目前報導指出應該是回到三壘,那麼一壘位置就由許國隆,王信民,陽冠威等人一起搶,這樣的話其實看起來也不錯。

只是說,Manny Ramirez來台打球的話是需要幾點注意的地方:

1。年紀問題

Manny Ramirez已經41歲了,他能保有像五年前在剛轉到道奇隊時的那般活力嗎?畢竟如此的年紀要有能夠東山再起的力量,是需要很大的努力的,而Manny Ramirez做得到嗎?

2。實力問題

2011年在光芒短短的幾場球賽,共17個打數僅出現1支安打,去年更是沒有在大聯盟出賽過,能不能應付實力平均在1A的中華職棒?其實以他能在大聯盟打出555支全壘打來看,要打中華職棒可說是輕而易舉,只差總教練能不能接受一個能揮大棒但是表現出來太美式風格的球員的表現,這才是大家關心的重點。

3。禁藥問題

曾經因為禁藥問題而被禁賽50場的他,如果到中華職棒聯盟,會不會被聯盟關注?最重要的,禁藥問題是否又會成為他在職棒場上的焦點?萬一是的話,對義大的形象可能又是一種傷害。

更何況,如果義大要將風險降低到最小的話,一月一簽都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要他的知名度,想想看要是你知道Manny Ramirez能在中華職棒打一個月,你願不願意去看?新聞媒體要的就是噱頭,要的就是焦點,這樣大牌的球星來台,怎麼可能不會吸引到其他沒有看中華職棒的球迷進場呢?

2011道奇隊的Manny.jpg  

Manny Ramirez要是有來台灣的話,我相信也是短期的興奮劑,拉長時間的話根本沒有會有多大的效益,像是中職因為他平均人數會達到五六千,這是不可能的事,但對於以悍創宣傳的功力,以及義大擁有的資源,要讓全台灣都知道義大球隊是很有可能的事。

只是這個可能成真嗎?我想是有很大的難度吧。

2011光芒隊的Mann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