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棒協於經典賽吞下一些說要幫基層服務的錢後,不知道棒協對於先前到花蓮服務的前興農牛隊選手鄧蒔陽給與一些補助?

20130327興農牛隊鄧蒔陽    

在興農牛隊退休的鄧蒔陽鄧老師,先前傳出在退休後先到台南市金城國中擔任青少棒隊教練,如今回到故鄉花蓮服務,還只能夠以外聘鐘點費邀請他到三民國中棒球隊服務,這種待遇的確有點悽慘。

時間回到2011年8月,當時還待在全本土第一年的鄧老師選擇退休,讓人感到相當惋惜,但立即轉到金城國中擔任教練,手上還持有教師證的他讓人感覺到回到基層教球,對他來說是種好事,但如今一年聘期過去了,去年他到花蓮玉里擔任棒球教練,拿外聘鐘點費的薪水的確太少了。

在職棒15年開始替誠泰效力後,直到誠泰解散轉至興農牛隊,也敲出誠泰隊史最後一支全壘打的他也是常見的國手之一,32歲就退休的他對棒球仍有熱情,不知道現在的棒協看來,是不是屬於該幫助的對象之一?

鄧蒔陽表示,他並非特別案例,因為所有的棒球基層都一樣苦。這是真的,只要是曾經擔任過教職的人(包括我)都知道外聘教師的薪水的確有點少,除了正式或代理教師之外,鐘點教師的薪水如果要為了興趣而過生活,幾乎是活不下去,如今待在基層幫忙服務,不知道棒協能否可以給與協助?

在先前其他領域的有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曾說過說過不想因為個案而開先例的同時,如果可以借由這些比較有名的人改變目前不公或者改善制度的話,對這些有心想要念書或協助基層幫忙服務教球的人,才是長久之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