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球迷而言,在義大犀牛主場能夠看到謝金燕這樣的大牌歌手來球場,就已經算是相當好的事情,尤其是他還有參加開球的部分,更是讓全場球迷High翻天,而原本可能的謝金燕唱國歌,更是讓球迷覺得超棒,但昨晚經過考量後,謝金燕這方決定參加開球儀式的揮棒,而不是唱國歌,讓有些球迷大失所望。
20130327謝金燕  

對於藝人而言,終究還是以市場為最重要的關鍵,就算是台語天后謝金燕也是一樣,尤其是閩南語對於大陸方的某些球迷來說,還是有相當多的觀眾群,往後如果謝金燕要往大陸發展的畫,還是需要這些人的支持,以市場論來看,我個人認為是相當恰當的。

藝人被封殺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像是之前張惠妹也曾經在公開場合唱國歌,最後變成在大陸地區無法前往,被封殺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對於謝金燕來說,也是如此的情形,不想重蹈覆轍或牽扯到政治的畫,就是先不要碰這個區塊,以免讓自己的政治立場過度分明。

更何況,謝金燕是友情站台不收任何一毛錢,我們根本不需要去要求她要怎麼做,而是尊重對方的意見,義大球團也沒有強迫藝人要唱國歌,也讓事情有所圓融,比較不會去碰觸到政治這塊灰色地帶。

說句老實話,唱歌是種噱頭,吸引球迷入場的方式,你說如果國際賽請藝人來唱歌,那就不一樣的境界,但這是開幕賽,不去碰這個區塊對謝金燕來說,也的確是比較明智的決定。

想想郭雪芙也是上去丟個球,再想想如果唱國歌的話會影響生涯發展,還是不要做這個舉動好了。

延伸閱讀:義大主場開唱 謝金燕 @ 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