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義大球員有人要轉職了!前東家興農牛隊當家一壘手,副有『大龍炮』之稱的許國隆傳出在上禮拜已經退休,轉任義大犀牛隊的球探。

20130517興農牛隊許國隆  

昨天才報導義守大學將成立棒球隊,沒想到運作的時候早已經鋪好底,球團已經將原本尚可以打球的許國隆讓他從球場上引退,實在是有點可惜的事情。因為許國隆從加入職棒後,僅僅只有八年的時光就要從球場上離開,對於一些曾經在興農牛隊看過他打球的球迷來說,只能說相當感慨。

許國隆在2004年底加入興農牛隊,隨即在2005年就受到球團的重用,第一年就出賽85場比賽繳出0。266的打擊率打點51分及單季10轟的紀錄,然而在2006及2007年也可以保持7轟的紀錄,而長打和打點能力一直是他受到球團注意的地方,守備能力也不錯,讓他成為那幾年球隊當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1980年次的他近年受足弓韌帶塌陷、右膝十字韌帶撕裂影響,在林益全站穩先發一壘手後出賽機會銳減,義大再補進曼尼、蔡森夫、陽冠威等強打者後,已無表現空間,經球團磋商後同意轉任球探,結束8年職棒生涯。

印象中最風光的時候是在05年剛進第一年,許國隆還蠻常敲出致勝或逆轉關鍵的全壘打,還蠻常出現三分砲,讓對手相當痛恨他。

許國隆也在05年拿過一次金手套獎,當初還被球迷戲稱說是拿了闕樹木的手套來守備,但說真的許國隆歷年的守備率也算不錯,經歷了512場比賽擔任一壘手的守備率0。992,算是不錯的一壘手。

而他在職棒生涯626場比賽共2057個打數敲出580支安打,其中包括104支二壘安打和38支全壘打和304分打點,因為後期有傷而影響到他出賽及長打能力,累計的數據並不算亮眼,但他的平均打擊率0。282,長打率0。391算是不錯的,只能說球員在職棒場上,病痛還是要多加注意。

而他轉任球探部後,原本義大就有陳威志這位球探,如今多加一位成員,也能讓這個一條龍縱貫線越來越完整,不知道最後有沒有辦法看到許國隆舉辦一場引退賽,能夠讓大家緬懷一下這位球員?

最後,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許國隆的加油歌吧!

一壘打~~二壘打~~國隆~~~蹦 蹦 蹦蹦蹦
三壘打~~全壘打~~國隆~~~蹦 蹦 蹦蹦蹦

延伸閱讀:義大深耕計畫啟動@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