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從2009年開始,兄弟象隊在下半季的表現總是比較活耀,好幾次都有機會直指冠軍,而到目前的小樣本為止,兄弟象隊又以5勝1敗領先各隊,難道兄弟象隊真的擅長打下半季嗎?

圖:上半季有受傷過的張志豪

20120429兄弟象隊張志豪  

我們先從2007年開始看好了

兄弟象(2007)
上半季 24勝25敗1和 第五
下半季 25勝25敗0和 第四

兄弟象(2008)
上半季 24勝23敗3和 第三
下半季 28勝19敗1和 第三

兄弟象(2009)(從此年開始四隊)
上半季 21勝38敗1和 第四(墊底)
下半季 33勝25敗2和 第一

兄弟象(2010)
上半季 25勝33敗2和 第三
下半季 36勝24敗   第一 該年度封王

兄弟象(2011)
上半季 28勝32敗   第三
下半季 32勝28敗   第二

兄弟象(2012)
上半季 26勝33敗1和 第三
下半季 34勝25敗1和 第二

兄弟象(2013)
上半季 26勝34敗   第四
下半季  5勝 1敗   第一(至目前為止)

上半季主要是兄弟象隊眾多球員受傷,像今年也是張正偉,張志豪,陳智弘,陳江和等人受傷狀況較多,而導致的陣容不慎齊全,但下半季到了,全體傷兵幾乎都歸隊的情況下,兄弟象隊展現出應有的戰力,所出現的上半季戰績較差,下半季戰績較好的情況一再的出現。

兄弟象隊的成績原本就不差,但是打擊的狀況算是聯盟中偏弱的情形,而上半季也常出現投手先發或後援的分工不明,但下半季就固定的情況,像是剛開季陳鴻文被叫到後援投手位置,當時狀況並不穩定,經過幾次比賽後又被叫回先發,就投得相當好,或許在春訓時投手定位就沒有將他設定清楚才會出現的這樣狀況。

不過陳鴻文是個特例,因為當初跟他簽約後過不到一個月就開季了,也無法讓他有多少角色調整時間,而總教練也是在三月初還是陳瑞振的情形下,在開打前才換成草總謝長亨,要說上半季打多好?軍心都還沒穩定呢。

下半季目前看來雖是小樣本,但士氣如虹的兄弟象隊可否再度一股作氣搶佔前兩名,甚至有機會進軍季後賽?那就看看其他三隊是否要讓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