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昨晚義大犀牛與兄弟象隊的比賽中,兄弟象隊靠著每一局幾乎都有攻勢的情形下壓著上半季冠軍義大犀牛打,第三局郭健瑜擊出的強勁球打傷了義大先發林晨樺,導致投手調度大亂,最後一局派上勝利組林正豐投球,卻依舊被打下四分,在兩人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徐生明還是換投,但並不是將牛棚裡的投手再換上來,而是將一壘手林益全和投手林正豐位置互調,引發球迷討論,這樣的行為是羞辱投手,還是派野手上來娛樂球迷?

20130713義大神全林益全.jpg  

我覺得可以分成兩個方向來看:

1。野手上來投球-娛樂球迷

派上野手出來投球,或許是比數已經被拉大成為18:1的情形,徐生明總不能夠讓球迷看到相當悲慘的一面,於是派出野手上來投球,作為消化局數的方法,也是給與現場球迷一個娛樂性相當高的結果,但對於球員來說,林益全是隊上的薪水王,今年45萬月薪萬一在投手丘上因為投球而拉傷,一個主力打者受傷,誰負擔得起這個責任?總教練的歸屬責任最大,是不應該這麼做的。

那如果派上昨天還沒出賽的野手呢?

昨天尚未上場的野手有陳柏丞,藍少白,蘇建榮。

一樣,不是太理想的結果。

說實在的,派野手上場不是不對,而是要顧及其他層面,說是娛樂性的話,那我們可以看第二點我想探討的地方。

2。投手到一壘守備-羞辱投手

昨天是因為林正豐在最後一任,所以他要承擔這個後果,但可別忘了在上半季時他替球隊守下多少的功勞,況且他是屬於勝利組的投手,讓他在這麼大比分的情況下上場,本來就不是在他預定的範圍內,卻要承擔這種羞辱,我覺得徐生明應該要好好的檢討才對。

讓林正豐在一壘看著林益全投球,那就是等同於讓林益全教林正豐如何解決對手,這對投手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代表教練不信任他,無論林正豐有沒有這麼感受到,我相信在攻守交替時看到影片內他的表情一定相當受傷。

更何況還有其他野手,就像我上面所提到的,至少還有兩位內野手可用,如果只是要讓林正豐休息的話,大可叫藍少白或陳柏丞上來守一壘,這都無關大雅,但卻讓一個投手轉到一壘手位置去看野手取代他投球,這才叫做不應該。

徐生明最近在版面上搶了不少鋒頭,但這次野手調度的舉動確實的讓球團受傷,不應該讓他再如此為所欲為,雖然之前有過許多豐功偉業,但好幾次這樣的懲罰性調度,是會傷了球團內部的和氣,應該要想辦法治一治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