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Lamigo隊前幾天又多增添一名傷兵,郭永維因跑壘不慎導致左腳蹠骨骨裂,至少要休一個月才能好,陳金鋒本來已經要復出,卻從新聞中得知是右肩後方的背肌拉傷,可能要休息到球季結束,但洪一中在新聞中竟然說出一段話,令人相當不解。

20130824Lamigo隊總教練洪一中.jpg  

新聞截稿如下:8/23自由時報

下半季戰績膠著,猿隊傷兵狀況依舊讓教練團頭痛,郭永維因跑壘不慎導致左腳蹠骨骨裂,至少要休1個月才能重新調整;原定8月中旬復出的陳金鋒又因頸部不適,歸隊無時間表。教頭洪一中無奈說:「不知為什麼,我們傷兵都特別嚴重,得休很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3/today-sp16.htm

其實各隊都有所謂的長期傷兵名單,這長期傷兵名單至少都要休養一個多月以上,並不是單指Lamigo隊當中才有長期傷兵名單,像是兄弟象隊陳江和應該也算,統一獅隊也有陳逸宸,義大犀牛隊也有大家看好的吳宗峻,但Lamigo隊的傷兵目前的確是比較多,像是大師兄林智勝是意外就不談,陳金鋒和郭永維都在上面有提到,只是其他隊的教練都不會公開出來跟媒體放炮。

各隊傷兵的問題雖都是自己不情願的受傷,但教練基於保護他們的理由,都不會對球員說不好的話,而洪一中卻會無奈的說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讓我覺得洪一中的發言有點令人啼笑皆非。

教練團最該掌握的是球員在什麼狀況可用,什麼狀況可讓他休息的情形,該作好的就是在休息室裡面的調度,你說出這些話,只能說是把責任推給選手,就好像事不關己的樣子,只要不要弄倒我的總教練寶座一樣,這樣的發言真的很令人發怒。

這麼說好了,教練的戰績要好,絕不可能建立在很多傷兵的情況下出現,但傷兵怎麼形成,有些時候不就是建立在硬操某些球員身上嗎?當然這些球員受傷並不是教練弄出來的,但教練本來就不該講這些話,影響到大家的觀感。

還是洪一中真的認為,自己的位置沒人動的了,講話講到讓球迷情緒快要七竅生煙,真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