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六局89球,統一獅隊6:5領先,如果你是投手教練的話會讓投手下場嗎?很抱歉,投手教練恰好是先發投手,也因此拉到第七局繼續 投,不過恰好被林泓育敲出追平的陽春砲,這時七局結束,105球的用球數,對費古洛來說又是個該不該撐的點,但他選擇繼續投下去,最後因為體力不支被 Lamigo隊多得一分,也就是以這一分分出勝負。

20130619統一獅隊費古洛  

真的該撐嗎?雖然費古洛曾經有過總冠軍賽第一,第四及第七場的出賽,但這場比賽並不是總冠軍賽,對他來說並不需要這樣的操,更何況他已經36歲,更是不需要 如此做;身為助理教練的高建三也不敢貿然上去投手丘,只是這個冒險最後的結果,結果得到的是危機時刻換上傅于剛上來被敲出幸運安打,導致失分。

如果夠果決的話,其實是不需要冒這個險,但或許是高建三考量到禮拜天還有一場比賽,才要用這樣的調度,但統一獅隊的牛棚戰力其實算是相當充沛的,說真的,這樣的結局並不是獅隊願意看到的,也代表高建三目前若做投手教練的話,其實還不夠果決。

可 以說的是,目前數據統計上所提到的,100球大約就是體力的極限,這東西對投手教練來說是相當具有參考價值的,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好的松坂大輔或達比修 有,體力充沛到連續好幾場破百都還可以維持高檔,費古洛經歷過大聯盟和小聯盟,其實應該也知道這件事,只是他最後沒有調整自己狀況,吃下敗投。

這 跟Lamigo隊的狀況又不太一樣,我們當然可以說洋將自己操自己是不對的,德本是總教練和自己說出來的東西不同,而投手教練是具有實際調度的能力,說要 下去之前跟助理教練說一下,其實是可以的,但兩者都是操過頭的洋將,使用方法也不盡相同,雖然結果是不好的,但該責怪的人也就不盡相同了。

只希望高建三能夠借這時候好好的去學習,往後擔任投手教練時,就要看他有沒有慧眼讓球員能在狀況好的時候留在場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