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說真的,到目前為止已經接進總冠軍賽,星期六所舉辦的中華職棒24年總冠軍賽隊伍,義大犀牛和統一獅隊的新聞幾乎被掩蓋過去,取而代之的則是兄弟象隊的轉隊消息及八卦滿天飛,害的球迷都幾乎快忘了今年的總冠軍新聞究竟是這兩隻想要奪冠隊伍,還是兄弟象隊的新聞比較重要了。

圖:統一獅隊連續三年搶進總冠軍賽

20130126統一獅隊潘武雄04 20130922統一獅隊費古洛.jpg  

不可否認的,兄弟象隊球迷人數眾多,想當然爾媒體也會往人多的地方跑,在象隊拋出明年就會售出球隊或解散球隊的消息後,各大媒體都將這件事情吵得沸沸揚揚的,完全無視於本周六將在洲際球場舉辦的總冠軍賽,這樣對於兩隊辛苦拿到總冠軍賽門票而言,應該會感到相當無言的。

我不管目前究竟是遠雄集團想要藉此炒作話題,或者是頂新集團還在考慮要不要接手兄弟象隊,亦或是最新的龍巖集團有意願想與兄弟象隊經營球隊所需的費用為何,真的都不應該出現在總冠軍賽前幾天,因為這讓我想到當初職棒十年,三商虎隊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在味全龍隊與中信鯨隊總冠軍賽第五戰的前夕,11月8日提出解散球隊,讓在11月9日味全龍以再見安打的情型下拿到三連霸,但是整個焦點無法聚焦在總冠軍身上,三商虎也就這麼無聲無息的狀況下因虧損而解散了。

圖:義大新球隊有辦法在第一年拿到隊史第一座總冠軍嗎?
20130512義大犀牛胡金龍  

20130512義大犀牛高國輝  

這樣的舉動其實並不怎麼好,畢竟球季還沒有完全結束,大家無法把注意力完全放在比賽球隊身上,卻又需要將焦點放在沒有比總冠軍賽的球隊身上,這是很不公平的事情。

當然,你也可以說統一獅隊和義大犀牛本身就應該要有焦點吸引大家拉回總冠軍賽身上,象隊的話題性畢竟還是相當的大,再怎麼拉也有限,但目前的狀況是幾乎看不到這兩隊的新聞,只出現目前前幾大集團被媒體狂點名,然後各集團出來否認的消息,這些動作不都應該是在總冠軍賽後,再來慢慢的處理才是嗎?

難道一支打了24年的統一獅元老球隊面對今年新成軍的義大犀牛隊,這樣子的球隊當中都沒有話題嗎?應該是有的,但媒體聚焦在象隊身上,這應該不是聯盟所想要看到的。

回來吧,把焦點放回本周開始的總冠軍賽,也希望球迷能夠在總冠軍賽後,再去注意兄弟象隊的動向,不要隨風起舞而去亂猜測,這樣會讓人感到相當無言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