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統一獅隊王牌球星潘威倫,今年複年合約結束後將與球團重新談約,而在他最近一張在2011年簽下的複年合約當中,與統一獅隊簽下3年1944萬的和約,平均月薪高達53,54和55萬月薪,但獅隊在這三年收到的成績是5勝1敗,1勝0敗和6勝9敗的成績,跟以往的連續8年十勝的成果,也因此今年如果要簽約的話,勢必會有降薪的動作。

潘威倫  

但是,潘威倫究竟值多少?昨天潘威倫與球團談約後還沒有個定論,畢竟在近三年出現傷痛的情形下,實力不知道還剩下多少?只是潘威倫在2011年因傷勢而影響出賽數,2012年更是幾乎整年進傷兵名單,進而在總冠軍賽時與桃猿Lamigo爭冠時無法上場投球,整年貢獻度不多的情況下,今年重新再來,卻沒有打出好成績,絕對會影響到他的身價。

如果要降薪,以目前的最新規定是不得降30%,最多會降到38。5萬月薪,但獅隊應該不會給他這麼低的薪水,畢竟潘威倫在目前中職還算是個明星,明年開季時潘威倫才32歲,如果好好使用的話還有5年的光景,獅隊應該不會虧待潘威倫。

有可能的情形是明年會給與1年短約的45~48萬,讓潘威倫自己用成績爭取身價,抑或是簽一張更長的3年合約,大概43萬到45萬左右的總值,讓潘威倫在這幾年也不會擔心未來,畢竟目前是中職勝場數第二名的選手,未來的目標是超越陳義信的141場勝投,以他目前112勝的情況下,若能恢復實力每年10勝的話,三年後剛好超越。

潘威倫的狀況在他直球看得出來,畢竟在狀況最好時速球可以達153公里以上,但獅隊也知道該怎樣讓潘威倫在傷好的時候才上場
,才會出現2012年的整年出賽3場的狀況,也因此潘威倫的薪水到多少?就看獅隊怎樣跟這位未來會締造台灣棒球史上勝投王怎樣談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