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所謂的複年合約,應該是只在這一整個年度當中,球隊都要固定依照這個合約行走,然而今天義大在最後一波的解約潮當中的新文中提到,高國輝因為要去開刀而在複年合約執行時減薪,究竟是怎麼回事?

20130104義大犀牛高國輝02  

來自[蘋果日報]的消息

「棒球情人」高國輝預定明年元月動脊椎手術,但他今年下半季獲加薪10萬元,成月薪30萬元,謝秉育說:「高國輝動手術後,月薪將恢復原複數年合約的24萬元,等他歸隊後再回復至30萬元。」

http://ppt.cc/w3jK

記得去年高國輝剛加入時,我有印象高國輝的薪水是這麼說的: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高國輝「約」定義大犀牛!高國輝經紀公司昨晚回覆義大犀牛隊,確定將簽下3年複數年合約,月薪分別為20萬、22萬、25萬元,總值804萬元,成為犀牛第6位簽有複數年合約的現役球員,也是全中職第21位。

我不知道高國輝開刀動手術是否影響到這樣的決定,其實上半球季結束,球團給予高國輝要加薪,這樣的舉動的確是讓人感到相當疑惑,或許只是為了博取一個有錢財多的球團名稱,應給予獎金制度來給球員,對球員的合約來說財是個保障。

既然加薪,所以球員在開刀後的情形,球團也能利用相同的理由作扣薪,因為怎麼來,球團也可以說這樣的舉動怎麼去,也難怪大家對球團會產生反感。

但是這樣球團與球員簽定的複年合約,等同於只是一張不會輕易解約的效果而已,而薪水?對於義大來說,只是一個可以隨時調整的情形,因為高國輝在開刀後還是可以參加公關活動,如此還是有曝光效果,也難怪義大在這三波解約潮當中,這個替高國輝減薪的舉動,並不令人太意外了。

延伸閱讀:蔡森夫等球員遭義大犀牛隊釋出@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