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我們來說,從民國之前就開始發展的棒球已經108歲了,卻都沒有一個正式的紀念名稱,而少說也有不少值得紀念的人們一一的過世,如今只能回憶而已,但如今台灣棒球名人堂發展協會在1月12日正式成立,開始籌畫屬於棒球人的榮譽殿堂,

圖:名人堂絕不能沒有徐生明
20130526義大徐生明  

先前就已經認為是必要成立的台灣棒球名人堂,如今在第一屆理事長、資深棒球媒體人黃瑛坡籌劃下出爐,預計在三月底之前將選出第一批台灣棒球名人,當然,幾位對台灣棒球有所貢獻的教練們絕對會入選,比方說2000年過世的鐵血教練李瑞麟,2012年過世的鐵血教頭曾紀恩,2013年過世的棒球魔術師徐生明,想必然的是在這批名單之內。

的確,歷史是會被遺忘的,但絕對不會被抹滅掉每個人在歷史的價值以及地位,就像當初台灣棒球分裂成為兩個聯盟,在這麼久的風風雨雨後,最終由黃鎮台會長將這兩個聯盟合併起來,是讓人肯定的一個偉大紀錄。

而台灣名人堂其實早在好幾年前就一直被講說要早點出現,如今正式出爐,也可以正式讓後代的人能夠看看這些開創國球的老前輩,是多麼的偉大,也將在七月底將舉辦公開的表揚活動,讓台灣的這份棒球傳統繼續傳承下去。

首屆理監事名單如下:常務理事黃瑛坡、黃承富、張昭雄、謝明勇、婁靖平,理事李文彬、吳清和、曾文誠、葉國輝、歐建智、徐正揚、羅惠齢、賴德剛、黃煜、胡森榮。常務監事陳薇婷、監事藍宗標、資深記者方正東、陸銘澤、王志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