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2011年開始,在統一獅隊已經效力三年的森林王子張泰山,在2012年與統一獅隊簽下2年複年合約到期後,今年繼續與統一獅隊簽下另外一張複年合約,總價值888萬。

20130811統一獅隊張泰山01.jpg  

2012年,是張泰山來統一獅隊的第二年,因2011年成績不錯但該年只拿下21萬月薪後,統一獅隊決定幫他加薪,簽下一張總額最高超過700萬(含激勵獎金)的兩年複數年合約,未來兩個球季月薪分別為28萬和30萬。而在今年談約時球團考量到他去年已經36歲還能拿下打點王,再度幫他加薪,讓他在今年的月薪是36萬,加薪幅度20%,而明年的月薪會是38萬,總薪資為888萬。

張泰山去年繳出136支安打,打點90分,打擊率2成89,榮獲2013年打點王,不但具有相當的打擊實力,後期轉成代打時是隊上最好的代打人選,去年還能出賽119場比賽,是全隊最多。況且他在生涯累積已經達281轟,生涯打擊率還到0。308,這種打擊選手只能說在中華職棒不是第一,也是前十強的選手。

去年雖然被中斷連續15年全壘打的紀錄,但中職到目前為止也僅有他連續達15年的數字,只有其一沒有其二,而他生涯共1290分打點也是他累計18年下來的數據,是中職活化石的代表。統一獅簽給他兩年合約,勢必是希望張泰山在中職完成300轟的紀錄,如今張泰山若能保持相當的打擊實力,達成中職300轟絕不是問題。

張泰山以前在200轟同時有說過要達成300轟,希望他在明年就可以達成目標,也希望張泰山能夠達成他在40歲還在球場上打球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