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一個新球隊來說,中信兄弟象的陣容其實沒有改變多少,也因此跟去年差不多的是兄弟象隊拿下4勝5敗1和的成績,比起去年3勝7敗其實還比較好,但是在前十場打擊成績當中,僅僅攻下20分的中信兄弟打擊明顯熄火,讓這隻有著彭政閔,周思齊和林威助,甚至還有銀棒獎羅培茲等好手的球隊,目前得分能力創下25年來前十場新低。

圖:林威助的打擊低迷,也是目前中信兄弟得分創紀錄的原因之一
20140406中信兄弟林威助.jpg  

原紀錄是職棒元年統一獅隊的28分和職棒16年La New熊隊的28分,這下子直接突破紀錄,往前邁向一大步的同時,可說是往後很難突破的成績,畢竟想要拿到這麼少分數,並且可以拿到4勝5敗的成績,也還真不簡單。

去年前十場總得分33分,失37分,今年則是得20分,失34分,看起來投手的狀況依舊保持不錯,包括目前擁有投手排行榜當中的防禦率王陳鴻文以20局僅掉1分的0。45數據佔居領先,以及第二名的鄭凱文16局僅掉1分的0。63數據,成為兩大球隊的台柱,也是目前為什麼戰績比去年還要好的主要原因。

但打擊方面來看,除了場場出賽的張正偉0。370打擊率和僅出賽6場貢獻0。333的打級來看,彭政閔的0。262數據和周思齊的0。184數據都算是不及格,不過說真的球迷也不用擔心,小樣本對他們來說,最後應該都會拉回打擊率三成的目標;但是比較要緊的是,羅培茲的23打數3安打和旅外回來助拳的林威助僅打出10場42打數7安打的淒慘數據,以中心打者的位置來看,的確是這次前面僅得20分悲慘數據的主要原因。

這兩位打者或許目前還沒適應本土比賽,也因此羅培茲在短短8場比賽試用期未過的情形下,丟了他在中職的飯碗,林威助是場場先發,但目前只有敲出1支二壘安打和一發全壘打,代表長打能力應還有。然而林威助應該也是會回到標準水準的0。27左右成績,因為在選球方面僅被三振3次,也還有2次保送的狀態下,打擊型態沒有被破壞的很嚴重,能恢復是可以期待的,就看哪時候能夠回神。

打擊教練從許閔嵐換成王金勇,可望出現的長打應該不是問題,但是打擊狀況全體低落,也讓球迷感到訝異,只希望中信兄弟象隊能夠快點將打擊成績拉回水準,才能繼續拼出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