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5月10日的比賽當中,洪一中總教練如當初預期設定張誌家回國的第一次先發作為比賽的噱頭面對上半球季第一名的統一獅隊,原本有機會遇到挑戰20連勝的潘威倫,因為投手調度從投一休五改成投一休四,使潘威倫手出現一些問題而作罷,但依舊派出隊中穩定的投手波特上場投球,雖然噱頭話題性總是少了一個主角,卻還是吸引了雙方對戰七場中第二多人的3804人次前來觀看,雖然陰雨綿綿,話題性依舊相當引人注意,最終九局結束,統一獅以7:6獲勝,也將自身的魔術數字降到M14,但這場球最值得注意的人物,就是張誌家本人。

圖:昨晚黯然神傷的張誌家,期待再度振作


張誌家自從2002年從台灣大聯盟離開加入日本職棒西武獅後,當年度才短短半季就拿下10勝4敗的優異成績,在2002-2004年期間,一共幫西武獅拿下26勝19敗,防禦率是不錯的3.81成績,但從2005年開始受到傷勢的困擾,一直在二軍短暫的出賽,但是投球局數不多代表傷勢一直困擾著張誌家,06年底讓西武球團終於做出戰力外的解約,07年經過自己自主練習,入圍第三十七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名單,但最後未能如願入選,08年在奧運棒球最終資格排名賽中最後一場對韓國中繼6.2局無失分,再度讓自己的實力受到肯定,終於受到La New熊隊青睞,於4月29日隨La New熊隊練習,5月1日與La New熊隊簽約並登錄一軍名單,5月2日舉辦加盟記者會,正式加盟La New熊隊,月薪確定20萬,且在5月4日晚上初登板面對兄弟象隊,雖然投球內容驚險,但還是安全無失分退場。

張誌家是一位天才型的投手,從02年季中直接到日本職棒可以投出10勝的成績,並且可以在狀況不穩定的同時,在08年奧運資格賽對上韓國隊投出無失分的內容,的確讓許多球迷感到驚訝,但也是因為太過於有天資,張誌家對自己的要求在國內不算很高,與La New熊隊打者陳金鋒不同的是,陳金鋒善於自我練習自我調整,努力要求自己更好,而張誌家的個性稍嫌神經大條,也讓張誌家的成績處於起起浮浮的不穩定內容。

而在5月10日的比賽中,由於下雨的關係延誤了快一個鐘頭,使張誌家也維持熱身一段時間後上場,雖然第一局三上三下,但是這局的16球當中總共8好8壞,顯現今天狀況並不是很好;而在二局上半,首先上來的打者高國慶安打後,布雷緊接著穿越三壘防線的二壘安打讓張誌家進入緊戒狀態,接下來的陳連宏保送上一壘,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緊接著陽森在兩好球絕對劣勢情形下,一棒揮出中外野二壘安打拿下兩分,高志綱又補上一刀形成3:0的局面,陽東益雖然遭到三振出局,但接下來的楊松弦又打出右外野方向的安打再下一成,幸好張誌家穩住陣腳沒再失分;而隊友也很給面子的在二局下半攻下四分,把比數扳成4:4的局面。

三局上半高國慶上場打擊形成出局,布雷穿出游擊方向的滾地安打站上一壘,陳連宏遭到右外野的接殺出局後,陽森立即讓統一獅攻勢不至於中斷,穿出一壘方向的滾地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接下來的高志綱磨到第十球後,奮力一擊將小白球打出左外野牆外,形成三分打點全壘打,就此張誌家被教練團換下場,結束在中華職棒第一場先發投球。

端看這場比賽,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拿手的變速球投不出來,主投2.2局被擊出8支安打,包括在中華職棒被高志綱敲出個人首轟的全壘打,控球方面只有一次四壞球並不是表示控球不錯,而面對的16個打者當中有五個打者形成三壞球的局面,一個遭到保送,其餘四個呢?很抱歉都是被敲出安打,表示沒有拿手球路可以解決打者,這也讓張誌家嘗到首敗的命運,或許也是讓張誌家好好試試手感,慢慢調整狀況吧。

張誌家是個聰明的天才,他懂得如何去控制比賽的節奏,賽前洪一中也說不設限張誌家的投球數,但因為這場比賽內容太差,讓張誌家僅僅上場2.2局就下場,但話題性十足的張誌家,總會找到自己的節奏調整回來的,就看大家如何去慢慢欣賞這位從季初就話題性十足的選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