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Piazza,相信如果早期有在注意洛杉磯道奇隊的球迷,相信這位讓你並不陌生的強打捕手名字,創造目前捕手累計最多全壘打紀錄,前無古人的成績是因為Mike Piazza擁有相當威猛的打擊能力及評價中等的捕手阻殺能力,如果是以巨砲來形容Mike Piazza的話似乎太言過其實,但是以一位在隊上當主力捕手的成績,很少人能和他一樣具有年年25轟以上的長打能力。

圖:LA Dodger的Mike Piazza,具有強大火力的捕手

1968年出生的Mike Piazza今年40歲,是在1988年第62輪被道奇隊挑到的捕手,剛開始再小聯盟磨練兩三年後,才升至大聯盟,第一次出賽是在1992年明星賽後,才開始展露他的光芒,但在第一年升上大聯盟之際,成績並不是這麼的亮眼,在1993年開始擔任道奇隊的主力捕手,該年度以新人姿態所貢獻的成績可媲美目前各隊中心打線的數字,成績為打擊率0.318,單季35支全壘打及112分打點,這火力簡直可說是捕手當中的極品呢!
 
就因為這麼優秀的成績,1993年的年度國聯新人王非Mike Piazza莫屬,而在該年度,Mike Piazza也當選了國聯明星賽捕手的位置,一入選就連續持續了13年(1993~2005),也因為打擊火力太過兇猛,從1993年開始連續十年拿下捕手銀棒獎(1993~2002),甚至還有拿到1996年的明星賽MVP頭銜。
 
從進入大聯盟的1992年開始到1998年初期都在洛杉磯道奇隊效力,93年到97年甚至每年的打擊率都在0.318以上,全壘打支數至少24支,直到98年年初道奇隊將Mike Piazza交易至馬林魚後,又隨即被換到紐約大都會隊效力,表現依舊優異。
 
從1998年到2005年,Mike Piazza持續的貢獻手上的火力不停,直到2002年止,依舊年年貢獻30支全壘打的表現,也難怪讓許多人印象深刻。但從2003年開始,Mike Piazza已經35歲的年齡不適合繼續長期擔任捕手,減退他的打擊能力,於是開始轉成一壘手及指定打擊,不過還是有出賽於捕手的職位,但也因為轉任其他職位,加上年齡的問題開始老化,所效力的球隊開始不固定,2006年轉至聖地牙哥教士隊,2007年又轉至運動家隊,所貢獻的火力不多,最終Mike Piazza在2008年的5月21日宣布退休,不過也從他身上開始有了強打捕手的封號,讓許多人並不是認為捕手就是負責戰術進攻而已。
 
Mike Piazza是強打捕手的代名詞,從大聯盟以前就沒有這麼厲害的捕手還能擔任第四棒的位置,他做到了,雖然他從大聯盟退休了,但我仍相信他會到各地方教導小球員成為新一代的強力捕手的!

圖:Mike Piazza歷年成績(不必我多說多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