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陣子還說投手戰力短缺的米迪亞,在昨日正式宣佈將2006年選入,這兩三年也蠻重用的陳家鴻以及今年選入為即戰力的陳建輔,放入讓渡名單,讓許多球迷驚訝不已,因為這兩位都算是年輕球員,以及未來可以被列為招牌的明星,對米迪亞的球迷來說,無疑又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圖:陳家鴻


陳家鴻,1981年的年輕球員,前兩年的戰績為2勝3敗及4勝1敗,但在今年的表現不如預期,繳出的成績為1勝8敗,而且防禦率高達7。06,遠遠比去年成績退化,在陳家鴻今年季初以後援為主,後來轉任先發後時常投球局數太短,又被調回後援,而被安打率太高是今年防禦率高的主因,控球方面沒有出問題,主要是危機處理能力不足,讓米迪亞想重用他,但後面還需要有後援投手來接下沒有完成的局數,也難怪陳家鴻被釋出是有原因的。

圖:陳建輔


陳建輔,1984年從去年選秀開始,就受到不少人的注目,因為左投優勢球速還能達到145公里,因此原本是今年米迪亞極為重視的新秀,卻因為運氣不佳受到影響,至7月底就投了將近100局的局數,然而新秀年過度操勞的情形下降到二軍休養了一個月後,八月底才回到一軍,卻在昨日遭到釋出,戰績不佳也是釋出的主因(3勝10敗),防禦率是可接受的3。96,這樣的成績算是不錯了,也因此令人感到意外的。

兩位前途不錯的選手突然遭到釋出,外界原因眾說云云,但姑且不論那些疑雲的來源如何,光是這兩位球員的實力就可以給予肯定,如果真的如米迪亞所說在讓渡時效內沒有球團吸收這2名投手,米迪亞會讓他們歸隊,等年底球員總檢討時,再決定他們的去留的話,又為何要在這個時候放出讓渡名單,沒人要才收回,的確有點匪夷所思。

對球員來說,這是一種不信任的態度,對球迷來說,傷害已經造成,讓球迷又對球團方面有著負面的印象,如果都不是疑雲的問題,相信應該會有球團會想接納這兩位年輕球員,就看其他球團們肯不肯願意接受這個球團疑雲中,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可能會引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