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中,09年09月09日出現這樣的奇談,就是中職史上出現第一位很難達到的目標,也就是陳瑞昌達成第100次觸身球的難得紀錄,這種紀錄恐怕是在中職當中史無前例,也恐怕是空前絕後沒機會突破的紀錄,可以列為中職最難突破紀錄之一了。

以統計數字來看,陳瑞昌經歷了14個年頭932場2960打席2630打數達成這樣的目標,要被觸身這麼多次還能維持平均每年70場的出賽,可說是難得的身體,雖然今年已經逐漸轉成球員兼教練,但在短短的31場出賽還能『維持』5場的觸身,可說是難度指數達到五顆星的地步。

陳瑞昌是在09年09月09日9局上代打,第二球就遭到李風華的觸身,雖然說有些人笑稱陳瑞昌是用他的黃金護肘來『打』球的,但要打成這樣的成績,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還記得01年與曾小寶的頭部觸身球引發的怒氣,也是陳瑞昌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觸身球,但事過境遷,對於這些往事陳瑞昌也不再像年輕時候這麼生氣了。

圖:陳瑞昌拿著百觸身球,值得紀念
陳瑞昌百觸.jpg

陳瑞昌有名的是當投手投出內角球時,不經意的小動作成為左手護肘被觸身,而沒有重大影響到職業生涯,百次觸身中以元老球隊統一獅最多,興農居次,但陳瑞昌這項觸身之技據說接班人是另一位象隊球員萬磁王王勝偉,目前以30次觸身球兩年時間緊跟在後,雖說這是項很不容易達成的目標,但似乎在觸身球王有個接班人,似乎也不是很好的結果,萬一受傷就慘不忍睹了。

不過經歷千辛萬苦後,終於有了這樣的結果創造這麼難得的紀錄,還是恭喜(?)陳瑞昌拿下最『勞苦功高』獎,但願在明年球季還能看到陳瑞昌能在這方面更上一層樓(是這麼說的嗎?),繼續指導球員遭到觸身球時,免於受傷的絕技吧。

以下為被各隊觸身球次數的表單

隊伍 統一獅 興農牛 中信鯨 味全龍 和信鯨 時報鷹 三商虎 La New熊 第一金剛 誠泰Cobras 米迪亞暴龍
次數 31 23 10 9 7 6 5 4 2 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