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4月25日統一獅敲出隊史上千轟的紀錄後,兄弟象也在今年9月20日擊出千轟全壘打紀錄,而擊出全壘打紀錄的正是當紅貢獻全壘打超過百支的彭政閔,而兄弟象隊也在隊史全壘打紀錄上,繼續緊追著統一獅的腳步。


今年4月25日,在統一獅高國慶完成隊史999轟後,布雷跟在後面緊接著擊出背靠背的全壘打,完成隊史千轟,而在今年9月19日陳致遠擊出隊史999轟全壘打後,哥倆好的彭政閔也跟在隔天,也就是9月20日擊出隊史千轟,這樣的巧合無疑讓許多球迷能津津樂道的話題,因為敲出全壘打的都是這幾年相當火熱的打者。

至目前為止,統一獅打出1050轟全壘打花了1803場比賽,兄弟象1000轟也是用了1803場比賽,乍看之下似乎每年統一獅隊都穩定的每年60轟左右,事實上去年是兩對相差最大的全壘打數,統一獅隊擊出105支全壘打,兄弟象隊擊出56支全壘打落後的差距,就大約是目前兩隊的差距,這也是代表其實兩隊差距在伯仲之間,但對於兄弟象來說,24歲的慶生在這個月初,也恰好在這個月擊出千轟,這是為自己球隊慶生的一擊,也是一種歷史性的紀念意義。

對於兄弟象來說,隊史敲出最多全壘打的不是陳致遠(79),也不是德伍(61),更不是路易士(60),而是跟陳致遠一樣從職棒12年出來的彭政閔,穩定的表現加上不錯的打擊能力,讓恰恰成為目前兄弟象隊的全壘打王(107),讓彭政閔拿下隊史千
轟,也是一種很好的意義吧。

圖:兄弟隊史上最多全壘打的彭政閔
 
對彭政閔來說,全壘打在去年打的順手時期是相當輕鬆協議的,去年寫下單季最快22場71個打數的雙位數全壘打10轟的聯盟紀錄,半季17轟也是聯盟半季紀錄,對這位創下566場百轟史上最快的本土球員,還有什麼對於兄弟象創記錄者而言,更恰當的人選嗎?

對於兄弟今年來說,今年不求長打求速度的結果,目前成績是88場跑了111次盜壘成功,雖然比不上職棒三年的90場137次盜壘成功,但目前也是隊史單季第二高的盜壘次數,但也造就了目前隊史單季第二低的全壘打數,對球隊來說有利也有弊,但只要團體戰力得當,今年能繼15年上半季後再度拿下半季冠軍,進到最後的總冠軍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