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去年底兄弟象隊解約的投手曾勇達,尋求重回職棒 到興農牛隊練球,如今牛隊大致上確定將讓他明年加入牛隊,再給曾勇達回到球場的機會。

圖:去年遭解約的曾勇達,明年可望加入興農牛隊,成為牛群一員
曾勇達.jpg   

幼時未受過正統棒球訓練,曾勇達在新竹市成德國中青少棒開始他的棒球生涯,直到加入輔仁棒球隊後,回到母校成德國中青棒擔任教練,在09年12月通過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測試會,被兄弟象隊以第十一輪第41順位選入,隨即隨著兄弟象隊幾天後,加入球隊。

去年在兄弟象隊出賽40場,共投49局,但卻是象隊以無簽約金的情況下簽下的新人,戰績是2勝4敗5中繼,被敲出60支安打及22次三振和30次保送,防禦率是偏高的5。51成績,但在10年12月22日與隊友杜寅傑、顏政財、宇招任、陳致鵬、陳鉉綸一同被兄弟象隊釋出,去年表現機會不算太多的同時,年底因象隊選秀選入不少即戰力投手,被排除在球隊戰力內,無法證明自己在球場上佔有一席之位,如今重回球場,想必一定是感動不已。

去年我也曾寫過象隊用完即丟免洗筷心態 無言這篇文章,也是在說象隊選入即戰力選手後,隨即展現出的魄力,而或許是興農牛隊確定明年要讓一、二軍達到50人的名單,目前才在9月14日剛過27歲生日的曾勇達得到了這次機會隨興農牛隊練習,曾勇達在去年象隊初期因為好用而狂操,從首次出賽短短的14天出賽八場,得到1勝3中繼成功,防禦率3。38成績,但也因為沒有經過幾近完整的訓練,後面的表現並不如開季出亮眼,最後在去年『球威』的幫助下,數據也不算太好的成績。

雖然如此,曾勇達還是締造了去年才加入中華職棒例行賽的桃園棒球場首次中繼成功的紀錄,以及在去年8月18日因牽制林智勝出局,隊友的逆轉攻勢助陣下,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三位「一球勝」投手(康明杉、黃俊中)、0打席勝投則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二位(芝草宇宙),1球0打席為中華職棒新紀錄。

雖然紀錄並不顯眼,但總是這位年輕人的歷史紀錄,只能希望明年興農牛隊能夠好好善待這位努力的選手,投手教練蔡仲南看能否將他改造成像是最近興農輪值最近最穩的吳政憲般的有信心,也讓曾勇達能在不知道未來還有幾年的職業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