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風雨雨中,今年的例行賽終於結束,就在鄭兆行的游擊滾地球後,La New熊隊終於在下半季封王,回看熊隊今年下半季的比賽,被統一獅及兄弟象的後來追兵追的幾乎喘不過氣,尤其是在奧運後連傷了兩位大將陳金鋒及許文雄,但在如鍾承祐及黃龍義的帶領下,還是拿下了季冠軍,昨日也在澄清湖灑下屬於熊隊的綵帶。要是昨天最後這場比賽沒贏的話,就形成統一獅隊上下半季封王,可見比賽刺激度多高。


回顧這一年的球季,上半季冠軍統一獅隊在下半季的氣勢也是有所長進,至少戰績方面並不輸給熊隊太多,還能到最後迎頭趕上,已經算是調適不錯的成績了,而兄弟象隊也是在九月份曾拉出一波十場比賽中九勝一敗的成績,在半季50場的比賽能拉出這樣的好表現,就有機會拿下季冠軍,可惜事與願違,還是差了點,但是也以年度第三名進入季後賽,在熊隊來說,跌跌撞撞的結束這個半季,雖然拿下了季冠軍,但卻還缺了那麼一點衝勁,以及那麼一點『捨我其誰』的氣勢。

歷年來,下半季冠軍總是在最後衝刺打出氣勢,進而拿下全年度冠軍,今年的熊隊在下半季奧運回來後,陳金鋒一直養傷到10月7日才再度出賽,最後幾場被視為暖手感的比賽,這是相當大的隱憂,而許文雄也在今年度最後一場先發對上兄弟象隊,投出不算好的敗投,這也是在即將面對第一輪兄弟象的比賽中,值得隱憂,相對於九月份剛打出氣勢的兄弟象,La New熊的確會更戰戰兢兢的面對今年度的季後賽。

La New熊隊在今年度拿下了許久不見的單季20勝投手,是一個了不起的紀錄,最後一場球在牛隊全力搶勝的情況下,雖然派上飛鵬被敲出今年度第一支全壘打,但是無損今年拿下20場救援成功的紀錄,兩位洋將聯手守護熊隊的戰績功不可沒,其實就看最後的狀況了,無論季後賽怎麼打,相信這兩位成為第一戰先發投手及守護神的機率,是相當大的。

再過幾天就季後賽了,兄弟象隊與La New熊隊的比賽是五五波的情況,看象隊是否能再度衝回總冠軍賽的名額,還是熊隊挑戰連三年進入總冠軍賽,中華職棒,還是值得期待的!

PS.幾天後再來做分析討論兩隊勝負關鍵,過幾天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