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貼上今年興農牛首波的人事異動,由興農牛官網發出的人事新聞,在總冠軍賽後會直接做人事異動也不意外,畢竟對於興農來說,連兩年墊底的情形下,又在進攻火力得分方面有所衰退,不將一些不適任的教練解雇似乎改變不了體質,此篇上集先來討論牛隊這批舊任教練團的成績,下篇再來討論球員方面。


以下為興農牛官網官方消息:

對於今年度戰績不如預期,辜負廣大球迷的期待,興農球團也將開始做戰力重整及人事佈局,經過球團高層決議,相關人事異動案已經發佈,並自即日起生效,在教練團異動部份,林仲秋、羅松永、曾揚岳以及劉義傳等四名教練,將於年底約滿後不續聘,並增聘曾任俊國熊、味全龍及中信鯨教練的日籍教練寺岡孝擔任一個月的客座教練,專對興農牛隊打擊方面做改善;球員異動部份,原球員黃忠義自秋訓期間開始轉任教練,為感謝黃忠義於球員生涯對興農牛的貢獻,興農球團也將於明年球季中為他舉行一系列球員引退活動。另外,胡竣傑、林馴偉、王國進將放入讓渡名單;

新人加盟部份,球團部份也開始於近日內與陸續退伍的代訓役男洽談簽約加盟事宜;除此之外,由於代訓制度明年度體委會將收回,因此原代訓教練陳威志及胡長豪將轉任公司行政單位,專司校園棒球運動推廣及球迷開發事務。

所以結論是:
解雇教練:林仲秋、羅松永、曾揚岳、劉義傳
讓渡名單:胡竣傑、林馴偉、王國進
客座教練:寺岡孝
轉任教練:黃忠義
代訓教練:陳威志及胡長豪轉任行政單位,推廣球迷開發及校園棒球

以今年興農牛的成績來看,連續兩年總成績墊底的情形下,又在得分時候無法獲得有效幫助,時常出現紅綠燈故障而錯失得分良機,換掉跑壘教練曾揚岳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曾揚岳不只是在跑壘有時出現問題,只可惜了他之前在業餘時代所擁有的大炮管後,轉任跑壘教練也出現不專業而判斷錯誤的問題,以他目前年紀來看,如果在有二軍球隊的話,應該還能算是稱職的陪練員吧。

圖:興農牛年度打擊與守備成績一覽表
 

而看到劉義傳的離去對興農牛的二軍(疑?興農還有所謂的二軍嗎?解約這麼多人還有所謂的二軍嗎?)無疑是有益而無害的,劉義傳擔任投手教練期間,從外界的觀點來看似乎是不懂投手何時該上場的調度,而對於投手的姿勢或技術層面,也無明顯的助益,對於劉義傳這位投手教練,被解約也是對牛隊投手群一種幫助吧。

而羅松永則是之前傳出與楊天發總裁有親戚關係(這我不確定,從他人口中得知),因此遲遲沒有被解約,但在最後也因為人事異動之下離開了興農,羅松永從06年年底擔任外野守備教練後,外野守備一年不如一年,在這次人事大地震中,離開興農如果有機會讓劉榮華教練回鍋守備教練的話,或許太空虛的外野守備會有得救。

而林仲秋則是這兩年的打擊教練,從剛開始進入牛隊後我一直滿腹期待的希望,但從07年開始打者年整年度全壘打只比06年多8支,能說是林仲秋所養起來的就是陳志偉及鄭達鴻兩位,但很明顯的是長打沒有明顯增加(因為恰好這兩年兩位球員出場數暴增),對球員的助益來說,似乎貢獻度等於零,所以這次人事異動,對我來說林仲秋被解約並不意外。

這幾位教練都是從06年10月30日到任興農牛隊的職位,而在08年10月20日被解約,時間上也是差不多完整兩年罷了,對於興農來說,兩年的時間可以看出這幾位教練團的功用,好與不好,則是由成績判斷,顯然的以目前來看,結果是相當不好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