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國內或國外,看到全壘打都是很爽的一件事,但是全壘打後的動作想要慢跑做動作,或者想要享受眾人的歡呼,還是要等到結果後再做比較好,只是國內和國外享受到的掌聲或責備,似乎是大不相同的。

來看這個影片,看完影片後一定會覺得怎麼國內和國外差別會這麼多:


朱鴻森:


迪斯多蘭: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兩個程度是不能相提並論的,但我認為這是球員對自己打出球後的信心度,有時候國內因為全壘打出去後,沒有積極跑壘而遭到責備,但並不是因為球員不積極而導致的結果,而是因為太興奮而忘記跑壘,但像迪斯多蘭這樣打出去保證全壘打的話,當然可以做比較誇張的動作,但只能說朱鴻森這球沒出去,是很可惜的結果了。

國內的球員打出去當然可以做類似的動作(比如說像張泰山打出全壘打搖手指),但是如果當沒有完成全壘打的結果,恐怕下場就是一堆人在責備了,這算是球員不了解自己有沒有全壘打實力結束比賽嗎?當然不是,但信心度和結果的確是很重要的,也表示球員確定全壘打後,要做什麼動作都來得及,但可要注意別讓最後出包,就好了。

再看一個球員的全壘打吧,美國職棒大聯盟台灣球員第一隻全壘打(猜得到是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