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太懂興農牛隊的投手調度到底在做什麼,難道目前的投手調度還是徐生明?還是已經回到武藤來作調度了?很難想像後援投手這麼不爭氣的情形,還需要派上正田樹作後援的調整,這也是連續五場使用沈鈺傑的後遺症,因為今天興農又被逆轉勝了。

雖說這場比賽林克謙賽後說是因為拉肚子而只能投完兩局後下場,第二局的內容也可說是慘不忍睹,但在打擊群貢獻了12分的內容後,魔術師徐生明依舊將整場勝利玩掉,無論球員是否認真完成該做的工作,投手郭健瑜的四壞球保送依舊出現,而更令人訝異的是正田樹竟然也在這場後援,徐總的葫蘆裡究竟賣了什麼藥方?實在很想徹底知道目前徐生明的想法是什麼。

以雷卡多來台後在二軍調整後,七局失3分的表現且算中規中矩,但在昨日的林克謙已經拉肚子的情形下,未能讓雷卡多投久一點浪費牛棚戰力,身為總教練的徐生明難道不應該了解牛棚戰力虛弱的原因,而針對落點來改善?在昨日領先幅度極大的情形下,不信任雷卡多而讓他投僅僅兩局的內容,很難看出他完整的實力。況且在雷卡多後還用到正田樹,就已經代表後援戰力不足,又何必當初要讓渡郭勇志,可說是匪夷所思。

既然派上用場,就應該相信投手,雖然本周牛隊僅有一場比賽,派上三位先發投手的調度或許情有可原,但相信投手的信心依舊要在,就像徐生明上半季季末說要相信郭健瑜一樣,只是一直無法展現實力的郭健瑜一再的搞砸領先優勢,徐生明對郭健瑜的信心也無疑讓球團,或者是球迷隊總教練的信心大打折扣。而逼不得已派上正田樹,正是對自己的調度作最大的扣分效果。

放話說要讓沈鈺傑休息至明星賽後,這是對沈鈺傑的最好保護,但反過頭來想想為什麼需要這樣做,原因還是要歸咎於上週五場比賽連連出賽,有看過哪位總教練會讓短中繼投手一週投七局的嗎?跟大人打小孩子好幾巴掌後,才給小孩糖吃安撫他的情緒一樣,可說是有點愚蠢的行為,這些都是教練團要負的責任。

牛隊的攻擊火力今年的確大有斬獲,但在徐生明的調度下時常出問題,轉個頭來想看看,目前四隊總教頭裡,最令人心服口服的還是統一獅隊呂文生總教練,雖然經歷七連敗的窘境,但球團或球迷有不信任他嗎?恐怕很少,但以徐生明現在拿的滿手好菜,卻只能炒出一般的料理而已,的確是失格的總教練。

我並不希望徐生明以離開作最大的負責,畢竟他也是經歷過許多球隊後,最有經歷最資深的總教頭,但徐生明一再的放話說球員不是,一下子說林克謙出狀況也是要檢討(7/23蘋果日報),一下子徐總二度點名張泰山 再打不好 下二軍中提到:我尊重明星球員,但我不迷信大牌,如果泰山他的心態再不改變,再打不好,不要說從先發拉下來,下二軍都有可能!(7/15蘋果日報)這樣的把責任撇清,對徐總自己的未來真的是好事嗎?恐怕只是讓球迷及球團對他的往日戰績及地位大打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