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之前,Ichiro尚未用手上的棒子跟對手說再見,身為第一棒的他要有這樣的機會,也需要天時(九局下)地利(主場)人和(隊友有上壘or手上大棒子)的因緣巧合,而今年卻已經出現三次的機會,可說是相當巧合的時機。而最近兩場比賽,水手對上白襪及洋基隊,Ichiro都用再見安打結束比賽,證明他的價值。

生涯第一支再見安打出現在7月28日面對藍鳥時,在雙方3:3時擊出的再見安打,也終結了史上最長安打卻沒擊出再見安打的紀錄,看了看當時MLB官方網站所列出來的這個數字,的確是超出許多人的思維。

Player
Hits
Ichiro Suzuki1,952
Alex Cora742
Hanley Ramirez696
Willy Tavares
640
Xavier Nady632

*Ichiro 在2002/09/16獲得再見保送

連結位置: http://mlb.mlb.com/news/article.jsp?ymd=20090728&content_id=6111144&vkey=recap&fext=.jsp&c_id=mlb

第二支再見安打在9月17面對白襪,延長賽第14局以再見安打,再度讓對手飲恨,Ichiro在統計上有人幫忙精算過在九局下平手時打擊狀況為72打數27安打,其中包含15次保送(包含11次故意四壞),打擊率也高達0。375的高檔,但卻還是出現很少的再見安打。

第三支再見安打則出現在對上洋基,原本以為今天這場比賽是為了慶祝洋基守護神MO.Rivera的生涯1000K,原本已經寫好要成為今天最重要的新聞,卻被Ichiro擊出逆轉的再見全壘打,當場欲哭無淚。



你說,這樣的結果會不會讓你想要繼續崇拜這位打擊之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