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今年球季前兩個月表現都很悲情,都未能為自己拿下勝投,但從六月開始的幾場比賽有隊友火力支援,破除連敗魔咒的葉丁仁在7月6日一役中吞敗,卻在最近發現手部韌帶受傷,可能會影響到先發的位置,這對兄弟象來說是很大的傷害,畢竟在投手戰力已經不足的情況下又遇到今年重用的投手受傷,恐怕又會造成下半季投手戰力調度出問題的情況出現。

圖:葉丁仁
葉丁仁.jpg 

在6月1日及6月8日分別對上獅隊及牛隊拿下生涯首度2連勝的葉丁仁,6月21日投出先發8局134球及6月29日投出5。2局122球的超額後,7月6日先發前就發現左手肘不舒服,但還是勉強吞止痛藥上場投球,最後崩盤退場,對於葉丁仁來說,這已經是返台第4年中最多局數的一年了(目前80。2局,四年累計共160局),也超越職棒20年個人一、二軍總合局數(一軍17。2局及二軍70。1局),對葉丁仁來說球季還有三分之一的情形下,能超越今年度120局是很有可能的。

但葉丁仁自己在投手手肘痛的情況下,若沒有跟教練團報備的情況下還是持續上場投球,雖是先發投手的責任心使然,但這樣的舉動無疑只是傷害自己的投球生涯,以及球隊的整體調度罷了。少了這麼一位會吃局數的投手(目前為隊上第三吃局數選手),每週可以給其他投手的份量大增,更會造成中繼投手拉到先發,而中繼戰力更為吃力的情況出現。

手肘痛而持續上場,總教練陳瑞振也以悲觀的心態去猜測該不該讓葉丁仁休息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要是仍然有出現更多狀況的話,好不容易將定位確定清楚的調度破壞掉,就會讓球隊中更多投手也面臨相同狀況,球員一但有傷不可不慎要適時休息,才能讓球員的狀況保持在巔峰。

就如同之前廖于誠使用醫療用的三秒膠一樣,在象隊或在國內許多球隊都已經有出現相當多的例子,帶傷上陣後最終得到的都是不好的結局,浴血奮戰又能帶給自己多少的榮耀,就如同陽建福在職棒15年總冠軍賽受傷後影響個人的成績不說,職棒16年養傷一年後,17年復出已經不復以往威風的表現,直到今年才又重回雄風,目前給人的感覺就是『穩定』兩字可形容,但殊不知道當初的帶傷上陣讓他在前幾年職棒場上表現變差,進而影響自己的身價。

圖:陽建福
陽建福.jpg 

不過既然已經查出是受傷,為避免再度帶傷上陣投球,還是先將葉丁仁放入傷兵名單或到二軍休養,以免教練調度看到葉丁仁在場邊又讓他上場投球,就會讓這位可能在今年開始將大放光明的選手再度埋沒可能的未來了。

延伸閱讀:燃燒運動生涯 三秒膠黏手指值得嗎@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