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眼看興農牛群投手群一個一個被燃燒殆盡,已經剩下三位投手是完整健康的同時,實在是很不忍心苛責這些投手們,當初的八壯士也燒到剩下蔡明晉,陳煥揚及羅政龍是完全沒傷的,不過很奇怪的是這三位選手中有二位新人,其他老將幾乎人人有傷,這就是所謂的全本土化投手所造成的結果嗎?如果是這樣,還需要先發投手擔任中繼局數,倒不如讓對上野手直接轉任先發。

圖:牛投手幾乎全快燒光了,羅政龍還沒被燒壞
羅政龍投球.jpg  

首當最有可能的,除了最近轉打為投的林國民外,昨晚九局上在牛棚熱身的施金典,很有可能是第一目標,在牛隊投手這麼缺乏的情況下,施金典的打擊並不理想,守備也漏洞百出,若要將他的價值發揮到最高點,只好讓他上場投球了。更何況,施金典今年也曾在投手丘投球過,雖然只是個玩票性質,但如果能夠因為這樣而讓牛隊的投手減輕負擔,何樂不為?

以前也曾經有過王傳家棄投從打,但中華職棒幾乎沒有出現過野手棄打從投的成功例子,除了以前在興農隊交易過來的陳文賓曾經轉為投手,投出3勝5敗防禦率4.17的成績,只是當時也是在興農牛隊的他棄捕手(或一壘手)從投(更諷刺的是拿投手何紀賢換他),他擁有強而有利的手臂,可以投出超過150公里的速球,但施金典有這些條件嗎?沒有若真要如此,施金典能否擔任先發嗎?

只是,在目前這個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林國民若擔任投手,他曾擔任過中道中學的投手,但他就是因為有傷才會轉成打擊,還是國家隊的中心打線,如今要回到原來的位置,早就代表了興農牛投手戰力不足,既然還剩下20多場的比賽要消耗,何不將施金典抓去擔任先發投手?

如此一來,對牛隊的投手荒也可以有點紓解效果,但這樣排出先發,會影響到票房,或者是影響整個比賽的精采度,真若如此,牛隊完整放棄整個球季,對投手們來說,只能說是一種較舒服的解脫了。

但,施金典有能力擔任先發投手嗎?誰也不知道,但牛隊目前已經快用到沒有兵可用了,還管的了那麼多嗎?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