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網路世界裡,是否為萬惡的淵源存在?由台灣導演林世勇所執導的木偶人動畫電影版(BBS鄉民的正義),於2012年8月17日上映,該劇本改編至台灣BBS網路事件。

BBS'鄉民的正義     

它是一部敘述網路文化的電影、
它是一部可以映射到各種族群的電影、
它是一部會帶來歡笑的電影
它是一部讓你感覺惆悵難過的電影
它是一部矛盾與愛情的電影
它是一部振奮人心的電影

BBS'鄉民的正義01 

由大仁哥陳柏霖,陳意涵,修凱杰,郭雪芙幾位演員領銜主演,想知道在網路上的輿論會影響到一個人的觀感嗎?有些人會以網路看世界,但是有些人也會從網路幫忙一些無助的人,像是當時八八風災時,PTT也有鄉民們組成團體幫忙社會的,而這部電影要敘述的是很多人一直認為人多的一方,往往霸佔著所謂的正義,但真的是這樣嗎?

BBS'鄉民的正義03 BBS'鄉民的正義0 

內容大致上是這樣的....(轉自Wki百科):資深新聞記者藍 (郭雪芙飾),追求真理、發掘真相對工作有著強烈使命感,以為進了報社就能發揮所學,卻只能聽從長官於網路上找新聞。有天藍登入了數十萬網友聚集的BBS論壇,看到許多網友暴動,群起攻擊夢想板板主湘(陳意涵飾演)。湘因為一段不該外流的影片,被網友們懷疑是不斷散佈站務人員私密文章與影片的"女皇",因而成為人肉搜索的對象,電腦工程師黃冠軍(修傑楷飾演)雖然挺身而出為湘說話,但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辱罵,一通通無來電顯示的號碼,湘無法承受而瀕臨崩潰邊緣。然而整起事件的策畫者,疑似是湘的前男友King(陳柏霖飾演) 一手幕後操控,King是網路世界中赫赫有名的頂尖駭客,只有他才能入侵BBS論壇主機。King雖曾經深愛著湘,但湘的離去始終讓他無法釋懷。記者藍一路追查事情的真相,情況卻變得越來越複雜,牽扯的人越來越多。

前導片是由豆花妹,陳嘉豪,胡曉芳等人演,然而到現在的真正片子則是由以上四位明星主演,其實也讓大家相當期待,預售票在先前也已經開賣,效果不錯,如今今天正式開演,也希望大家能夠進電影院看戲吧!

陳柏霖也到蔡阿嘎的嘎名人學台語宣傳唷!




或許還是有些人不懂為什麼鄉民之類的網路用語,但是或許看完這個片子之後,你會懂得更多網路上的正義,真的是真正的正義嗎?就請大家到電影院觀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