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在今天南瑪都颱風襲台之際,各縣市幾乎都很小心翼翼的讓學生們放假,但是某些地區卻還是出現了很奇妙的現象,那就是上班不上課的情形。

區域

縣巿名稱

是否停止辦公上課情形

北部地區

基隆巿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台北巿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新北市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桃園縣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新竹巿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新竹縣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台中巿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彰化縣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雲林縣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南投縣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信義鄉: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嘉義縣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台南巿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高雄巿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屏東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花蓮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台東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連江縣 今天照常辦公、照常上課。
金門縣 今天照常辦公、照常上課。

說真的,這對於沒有小孩的家庭是沒有什麼影響,但對有家庭的呢?

其實台灣是個颱風時常侵略的國家,但是卻在上頭沒有正視過人民的心聲,在民眾抱怨家長需要上班,孩子卻要在家裡的同時,所給的回應是:請臨時保母,或者是交由祖父母幫忙帶就好了,亦或是家長當中其中一位可以請假,事情不就解決了嗎?

其實對於這樣的想法,可說是不知人間疾苦,上面的長官們似乎還是以他們與眾不同的眼光看待人民,似乎民眾們的生死與他們無關,當學生們暑假的時候,想想看家長都讓他們去哪,難道學生在放暑假的時候,家長都會待在家裡陪著孩子們嗎?當然是送他去安親班或者是去參加暑期活動,但現在呢?

用這樣的搪塞理由,誰認同這些在上級的父母官是為了孩子(民眾)們著想呢?

既然是會影響到生命安全,基本上用最根本的方法,也是最保險的方法,才不致引發人怨才是,這也難怪許多人都抱怨嘉義以北的地區人命不是命了,因為家長都去上班,學生只能待在家裡面,能做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但若以這樣的態度去處理每年都會遇到的事情,也難怪人民們不想認真去參與選舉這塊領域了,因為無奈阿!

只有在選舉的時候利用極端的手法才會希望這些中間選民出來投票,又為何不在平常時多聽聽人民的聲音,建立起大家對政府機關的認同呢?真是令人猜不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