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年初林智勝,陳鏞基改名後,就像是乃耀阿給,馬耀吉洛的原名也浮現在台前,今年關懷盃之前理事長張泰山也宣佈,可能會在明年將自己名字改回「阿帝馬紹」,讓自己的本名更讓大家知道,也希望佔全部球員百分之40的原住民球員們,能夠將自己的名字改回原名。而這些緣由也都是在今年年初,林智勝和陳鏞基就已經有所準備,除了在主場穿上原名外,客場就穿上原住民原名讓大家認識,也因此釀成目前的情形。

圖:張泰山和陳鏞基都將改回原名,當然,陳鏞基早就改完畢了
20110424統一獅張泰山.jpg  

每年季末12月關懷盃之前,由職棒球員共襄盛舉的關懷盃少棒錦標賽,大家共同關心的並不是到季末的合約問題,而是關心這些用心打球的小朋友們,能不能快樂的打球,才是這些球員們共同專注的焦點。至於突然出現想要正名原住民名字的球員這件事,則是還蠻令人意外的插曲。

如今已經知道原住民名字的球員如下:
張泰山:「阿帝*馬紹」阿帝意為上帝之子,馬紹則是傳承爸爸的名字
林智勝:「乃耀*阿給」
陳鏞基:「馬耀*吉洛」
張正偉:「瑪璐*一本」,是爺爺、爸爸名字的綜合
張志豪:「阿魯更法努」
鄭達鴻:「巴拉子那里楓」
謝承勳:「A江黎祖」

其實國內還有許多原住民的球員,只是目前並沒有動作想要改,至於到底要不要用原名打球,基本上取得共識就好,反正這些也是話題性,對球員來說更能宣導並推廣自己名字,也是不錯的決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