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與其說業餘界的成績,倒不如說是階級的差別,提倡歡樂打球的少棒,直到青少棒,青棒甚至到成棒後就會成為社會上現實的一面,也就是戰績的壓力。日前有人提到台北市隊在2009年成立後,除了2010年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拿到冠軍外,其餘參加9個大賽,包括100年度的春季聯賽,或者是城市對抗賽這類比賽,都拿不到好的成績,也因此被議員提出是否為浪費公帑的因素。

圖:議員黃平洋提出北市城市隊的狀況不佳
黃平洋02.jpg  

當然,提出這個議題的議員是前金臂人黃平洋,他的意見也並不是只說成績而已,包括成軍2年半換了36個選手及2個行政人員,其中16個來不到半年,還有3個不到一個月就離隊,的確是出現選秀和管理層面都出現了相當大的問題。

總教練曾智偵在帶兵方面初期是沒什麼問題,從職棒10年開始帶兵四年,共有三年帶出五成的勝率,總戰績為181勝171敗11和,戰績呈現不錯,其中還拿 過總冠軍,可是他在擔任總教練時時常被議論,導致風評也不太好,轉到城市隊亦是如此,除了去年協會盃成棒大賽拿到最佳總教練,其餘還鬧過球員聯合連署要換 總教練,可說是內憂和外患一起來的標準象徵。

但城市隊就是如此,只要沒有帶出成績,就會遭到眾人的輿論,現在就是如此,黃平洋議員也沒說錯,如果總教練帶兵的成績持續不佳,每年都要編列4500萬預算,卻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那麼被說是浪費公帑也是理所當然的,這也就是城市隊需要面臨的壓力-戰績不好就會受到指責。

城市隊的選手月薪雖然不高,但也是絕大部分算是一年一簽,表現不好還是會被剔除在外,選手的壓力也不小,總教練亦是如此,更需要兼負更多的責任,也因此會出現好投手持續用的情形,但這就是考驗總教練有沒有能力教好選手的功力了。

教練教的好,才不會有好的選手用到死這樣的想法,有源源不絕的選手給你用,至於壓力,也只能自我承擔了,總教練大目的確是該負責,需要好好整頓一番球隊吧。

延伸閱讀:黃平洋如願 當選市議員@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