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義大的洋將,除了回鍋的希克和已經在打熱身賽的李那瑞(Donell Linares)首度出賽,擔任指定打擊並敲出2支安打,最後一位名額原本是請皮尼洛(Joel Pineiro)來台,但因Pineiro已經被邀請參加大聯盟春訓,目前已經跟義大口頭協議好會簽約。

多明尼加籍的瓦茲奎茲(Esmerling Vasquez)今年30歲,在2009~2011年曾經在響尾蛇隊效力,都是擔任中繼角色,在地一年還有ERA+ 101的數字,共累計137局投出120次三振,但也投出80次保送,在響尾蛇隊的防禦率值是4。86,被上壘率是1。51的數字,算是有點偏高的中繼投手。

然而在2012年轉到雙城出賽6場,都是擔任先發投手一職,繳出0勝2敗防禦率5。68的數字,短短的31。2局被敲出32支安打,不過恐怖的是投出14次三振外,外加上19次保送,狀況似乎不是相當的好。

但他在那年於3A表現優異,出賽31場其中8場先發,100。1局的局數中交出9勝6敗的成績單,投出98次三振和39次保送也可以說是擺脫了那年在大聯盟的窘境,也拿下當年小聯盟最佳投手。

而去年他因為肩膀受傷而在獨立聯盟投不到4局,短短的3。2局被敲出5支安打,包括2次三振和5個保送掉7分,防禦率是很可怕的17。18,這樣的成績會讓人有所卻步,而謝秉育說Vasquez在獨立聯盟投的不差,來台灣會有怎樣成績,球迷應該都有所期待。

只是說,義大目前缺個先發和後援的投手,而Vasquez又剛好適合這個位置,是不是將他拿來補洋將位置?還是他真的在冬季聯盟準備好了?就由實力來說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