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義大犀牛來說,今年找回鍋希克真的是找對了,希克最近不僅接下義大犀牛投教位置,就連最近的比賽表現也有目共睹,昨晚面對首位Lamigo的強大火力攻擊之下,主投7局僅僅被敲出2支安打,並送出10次三振沒有掉分,徹底壓制對手的打線,也締造了前八戰67次三振的驚人紀錄,打破了原本由橫田久則締造的8場出賽累計66次三振紀錄。

20130512義大犀牛希克  

如果以去年的希克和今年的希克互相比較的話,今年希克投球局數還比較少,但內容卻更加好看。

   出賽  局數  被安 三振 四壞 責失  防禦率  WHIP  成績
去年  8 55。1 40 55 14 10 1。63   1。16 2-2
今年  8 52。0 32 67 14 10 1。73 0。88 4-2

這兩年的希克最大差別在於有所減重,而減重並沒有像洋基隊的Sabathia一樣減低球威,從122公斤減到102公斤,反而讓他目前的表現進步許多,被安打率下滑,而控球能力不變的情況下,雖然防禦率還有所提升,但連戰績都變得比較好了。

這也是今年希克第四度單場拿下10次三振以上的成績,只是對希克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大考驗,去年的希克也是如此,而最大考驗應該在於大熱天或暑假,才是希克最終的考驗。

對一個選手來說,體力的確是維持整季成績的最關鍵步驟,也希望希克能夠繼去年831大限前達到防禦率王的標準後,今年再度勇奪防禦率和三振王,另外也不要在球季結束後,又被球團解約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