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二軍的比賽中,義大犀牛總共有三位投手下場守備,而這不是在投手丘上的守備,而是真正擔任守備工作,這對於球員來說是一大考驗,但領隊卻認為這是在替球員培養第二專長,只是連投手都沒有能力好好讓他上場了,為何需要培養第二專長?

圖:選手需要培養第二專長,主因來自兵源不足
20130112義大犀牛開訓  

羅政龍在二軍已有一段時間,今年不常上一軍的張耿豪和沈鈺傑也被安排下去擔任內野手,雖說昨天羅政龍和張耿豪都各敲出2支安打,而沈鈺傑接替羅政龍的兩個打席沒有敲出安打,但讓投手上去打擊,其實並不是太好的事情,尤其是看看二軍的選手當中,可以守備的球員其實並不多,這些歸咎於去年年底砍了一堆野手,而目前也有不少選手受傷,無法上場的緣故。

想想看,去年解約的選手當中,投手楊勝智、林克謙、李金龍、曾秉緯、黃偉晟,內野手陳志偉、林椲紘(林國民)、陳柏丞、蔡森夫,外野手張耿維這些人,其實不少選手都轉到爆米花聯盟,還在繼續打球,當初把這些選手解約的結果,就是要讓其它選手來補這些坑,這也是最終為什麼投手需要擔任野手的結果。

而領隊謝秉育說要讓選手變成多功能,他說:「沈鈺傑、羅政龍打擊能力都不錯,我們選手都是多功能,可以培養他們的第二專長。」我不懂為什麼選手須要多培養第二專長,或許台灣環境需要選手多功能才能生存,但這條件是因為選手大量被球團捨棄才需要去作第二專長,有看過很好的選手轉職嗎?其實並不多,包括在大聯盟也是。

而如果要談到這個,相信有人可能會提林哲瑄也是捨棄外野手轉到投手,這我不否認,但他轉職後球團也沒有讓他繼續兼任外野手,頂多就是偶爾克串,並不像這領隊說的一樣,要培養第二專長。

培養第二專長以團體來看就是兵源不足,解決之道就是把兵源問題處理好,這種狀況如果在去年年底要這樣作之前就應該要想到,怎麼會用這種培養第二專長理由來搪塞呢?真的很令人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