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搶三投手:姜建銘、張誌家、李瑋華、陽建福、鄭凱文、羅嘉仁、林克謙、黃俊中、倪福德、李振昌。 
北京奧運投:潘威倫、張誌家、陳偉殷、陽建福、鄭凱文、羅嘉仁、曹錦輝、許文雄、倪福德、李振昌。

潘威倫、陳偉殷、曹錦輝、許文雄上
姜建銘、李瑋華、林克謙、黃俊中下

八搶三捕手:葉君璋、高志綱
北京奧運捕:葉君璋、高志綱、陳峰民。

陳峰民上。

八搶三內野:張泰山、王勝偉、林智勝、蔣智賢、林益全、郭嚴文、高國慶。
北京奧運內:張泰山、彭政閔、林智勝、蔣智賢、石志偉、郭嚴文。

石志偉上。
王勝偉、林益全、高國慶下。

八搶三外野:張建銘、羅國輝、彭政閔、林哲瑄、鍾承佑
北京奧運外;張建銘、羅國輝、潘武雄、林哲瑄、陳金鋒。

潘武雄、陳金鋒上。
鍾承佑下。

以下為個人感覺:

投手方面:
升級,陳偉殷成為倪福德後另一位左投可用之兵,且狀況正好,的確是很好的人選;曹錦輝如能傷癒復出,也的確夠威力壓制住奧運打者,尤其他的速球夠尾勁,又曾上過大聯盟的位置,的確是相當好的Set Up man人選,而在今年本土投手潘威倫傷後也可作為一名先發人選,許文雄今年狀況不錯,若不論國際賽經驗,今年也是國內本土前幾把交椅。

捕手方面:
捕手增加陳峰民,個人沒有太大問題,畢竟高志綱最近低潮,外加喪父之痛不知有否影響心情,葉君璋今年也37歲,要連續蹲捕手位置也是相當大的體力消耗,由陳峰民加入也是不錯的選擇,但關鍵點在於陳峰民前陣子遭到觸身球,傷勢未明,是個相當大的賭注。

內野方面:放棄高國慶應該是考慮到一壘手將由彭政閔專任,並不是因為有愛或偏心的影響,而在郭嚴文方面目前狀況也還不錯,入選也並不是太大問題,工具人石志偉將作為後半場守備的專任替補選手,是一大活棋,也沒有太大問題。

外野方面:潘武雄近況頗佳,將八搶三作用不大的鍾承佑擠下是理所當然的,而在精神領袖陳金鋒歸隊後,外也火力大增,對奧運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短評:最大爭議點在於多選陳峰民及少選謝佳賢,這是蠻大的疑問,畢竟謝佳賢在近況而言,或者是國際賽而言的火力都是有目共睹的,洪一中做了賭注選到捕手就是代表可能會保守點,避免捕手方面受傷,但多選了位傷兵捕手對中華隊來說,幫助是否會比較大,就是蠻大的疑慮了。

另外,可以請洪一中總教練別在一直操陽建福嗎,既然選定十位投手,就該好好利用這些投手,免的到最後又形成陽建福投一休三投三場,對球員是相當大的損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