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賽進行到第九局,興農牛隊上場的投手,不要懷疑沒錯,就是守護神~郭勇志出場!”當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就知道郭上場了,一切就是這麼的完美。這是希望在牛迷當中出現的字眼,而首當其衝的就是有球迷開始在
討論,到底郭勇志是不是一個好的終結者?

翻開中華職棒18年頭,正統本土救援投手出現的人不多,因為許多投手都是投到易自爆就膛炸了,不過我們將中職史上救援投手列出圖示,大家就一目了然清楚的辨別了。



中職終結者中,首取一指的就是賈西了,中職效力五年的成績,他的成績簡直就像標準的出場即救援成功,一點都不是蓋的,尤其在味全龍時期的根本是中繼加後援一手包,局數累計及耐操的程度可見一班。他精準的滑
球以及速球均速可到145公里的成績,讓他當成中職的救援投手指標也無話可說。

接下來可以當成另一個指標的就是中信的達威以及擔任過牛隊救援王的魔銳了,兩個也都是在被安打率以及上壘率高標準的標準終結者,搞砸次數也很少的他們兩個人只要一出現,十之八九都能夠順利的擋下來,尤其在
被安打率偏低的情形下,只要壘上無人,幾乎可說是完美的結束才是。而他們也都配有145公里左右的直球,以及一種犀利的變化球種就夠用了。

其實郭勇志在成績上面不像以上三位怪物級的投手一樣恐怖,但是翻開中職近年本土救援來,也很少人的成績能比較,最標準的是老劉,最為開宗先祖後援本土的選手之一,表現也夠中規中矩,而如果以牛隊投手群中,
較為穩定的後援以郭來做終結者應該是無庸置疑的吧。

好的救援投手條件包括什麼呢?我給這個位子定了幾個需要條件:
1。壘上有人臨危授命上場,進入三分差內的比賽完成該局或該場比賽任務。
2。控球精準或者被安打比率極小者。
3。球速可達145公里或者易讓對方打者打不好(或高三振率)造成出局者。

救援投手的任務就是幫忙球隊止血,停止讓敵隊選手上壘得分,這是在一個選手的評價中大家給予的高標準,不管這位選手是否可和黃俊中或林岳平一樣投出火球的150公里的球速,或者和李明進一樣投出精準的控球,
都是一個選手評價的好的條件。

只要以上達到兩個條件的都算是好的救援投手,而郭屬於前兩個條件者,畢竟沒有球迷想看到投手拿汽油桶出來放火的吧。而目前郭就是有這兩項條件,才被稱作目前可擔任牛隊的守護神,否則,雖然會被球迷揶揄是個
不夠實力跟上國外終結者,不過也確實算是目前前幾名的王牌後援投手了。至少他有能力讓大家看的出來,雖然曾經出trouble過,但是隔年立刻用實力證明回來了,這不是國內球迷應該要給予掌聲鼓勵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